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罗本复出荷兰进攻更犀利 斯洛伐克历史战绩占优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28日20:46

  荷兰与前捷克斯洛伐克曾有过9次交锋,橙色军团2胜1平6负,并未占到上风。现在这支斯洛伐克队作风硬朗、打法简洁,这也是荷兰队最为忌惮的球队类型。相比于意大利这样的老牌劲旅,斯洛伐克这块硬骨头可能更加难啃。

  荷兰攻击力更加犀利

  利好1:罗本复出

  在小组赛当中,荷兰三战全胜堪称发挥最为稳定的欧洲强队。更为要命的是,随着罗本的伤愈复出,荷兰的攻击力还会变得更加犀利。

  利好2:整体控制力

  荷兰队的整体控制力远远超过斯洛伐克,斯洛伐克战胜意大利时,意大利中场完全是一盘散沙,毫无控制力可言。 而眼下这支荷兰队在传承了荷兰攻势足球的优良传统的同时,变得更加可怕:开始注重防守,注重少失球,注重不光要将比赛打得漂亮,还要获得比赛的胜利。

  利空1:魔咒缠身

  荷兰队虽然三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但多年来的魔咒还未破解。在上届世界杯和前年的欧洲锦标赛中,荷兰队都是在小组赛中一帆风顺,但一到淘汰赛就早早出局。2006年德国世界杯,荷兰队在淘汰赛中遇到葡萄牙队,在满天飞的红黄牌中0:1告负;2008年的欧洲锦标赛,荷兰队在小组赛中以大比分击溃意大利和法国,但刚进入淘汰赛就败给俄罗斯队。

  斯洛伐克队不惧对手

  利好1:历史战绩占优

  这是斯洛伐克独立之后,第一次与荷兰队交锋。在国际足联有据可查的A级赛事里,斯洛伐克与荷兰共交锋过9次,斯洛伐克以6胜1平2负的战绩占据绝对的上风。

  利好2:射手强悍

  在小组赛中,斯洛伐克队1:1憾平弱旅新西兰,0:2不敌巴拉圭,在出线几乎无望之下,3:2力克意大利,抢到16强的入场券,震惊世界。法甲里尔队的前锋维泰克一战成名,对卫冕冠军梅开二度,加上对新西兰的入球,目前是队内头号射手,也将是对荷兰队的最大威胁。

  利好3:教练点子多

  主帅韦斯已执教斯洛伐克队近三年,他围绕球队中前场进行了多次变化,形成了多种套路,球队的阵型也经常在442和433之间反复切换,常收到奇效。

  利空1:整体控制力弱

  因为没有对方斯内德、范德法特、库伊特那样的大牌中场助阵,斯洛伐克整体的控制力弱,这会让他们在全场比赛中处于荷兰队的压制下。

  利空2:大赛经验太少

  小组赛时斯洛伐克没有包袱,他们是新军,反而信心更足,因为输了没人会骂他们,赢了则会创造历史;但现在不同了,面对淘汰赛的考验,他们会有更多的想法,思想压力会随之而来。荷兰VS斯洛伐克——历史战绩

  两队(包括前捷克斯洛伐克)在历史上交战过9场,荷兰队2胜1平6负处于下风,进8球失17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1场,1938年世界杯首轮比赛中,荷兰经过加时赛以0比3不敌捷克斯洛伐克。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杨新会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