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为44年悬案买单 穆勒两粒进球助德国晋级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8日20:32

  今天的英德大战,几乎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据FIFA官方统计,来自世界各国的超过250名记者和30家电视台来采访本场比赛,英国《每日邮报》更是称,“在英格兰,没有人认为这是一场世界杯比赛,他们将之视为一场独立的比赛,而且是‘世界级’之间的较量。”

  但是,有谁会想到,这场“世界级”的对话,竟然以1:4的悬殊比分收场。今天布隆方丹自由之州体育场的40510名球迷,亲眼见证了德国人一场经典绝伦的闪击战,同时也见证了英格兰人令人羞耻的“敦刻尔克”大撤退。

  德国队的狂胜已经不需要更多溢美的语言,反倒是英格兰队的“帝国坍塌”让人充满惊叹号:实在难以让人相信,一些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在世界上最优秀的舞台,却送上了一场最糟糕的演出。

  说大话还是“乌鸦嘴”

  本场比赛之前,一片乐观的情绪在英格兰弥漫。前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说,“其实德国队并不自信,他们很害怕英格兰队,我想他们是不是已经找好了失败的借口?”

  而就在今天赛前半小时,受伤无法登场的英格兰队正队长费迪南德也更新微博,“加油,三狮军团,让我们为自己自豪!我预测这场比赛1:0,90分钟内英格兰队取胜,鲁尼进球!我猜中了之前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所以请大家相信我!”

  比赛正式开始前,在队长杰拉德和拉姆的带领下,两支球队缓缓走入赛场,SABC解说员饱含激情地吼道,“这就是为什么足球是地球上最伟大的运动,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处在被淘汰的边缘。”或许他没有料到,随后进行的竟然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比赛开场仅仅20分钟,麦克拉伦和费迪南德的幻想便宣告破灭。德国队后场长传,克洛泽力拼厄普森的防守,倒地一脚铲射,攻破詹姆斯的球门,德国队1:0取得完美开局,愤怒的詹姆斯则面目狰狞地向队友爆起了“粗口”!全场德国球迷欢声雷动,英格兰球迷则鸦雀无声,看台上BBC解说劳伦森连连摇头,“每个周末英超联赛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进球,为什么他们从来不肯吸取教训呢?”

  第24分钟,鲁尼摆脱防守后一脚抽射,皮球高得不知去向,显然,“曼联核弹头”依然在低迷的状态中挣扎。看台上英格兰记者们开始担心起来,“他是全英格兰的希望,但他已经连续八场没有为英格兰队进球了……”

  比赛第30分钟,波多尔斯基禁区前沿送出妙传,克洛泽再次摆脱中后卫防守单刀面对詹姆斯,不过这一次他的射门被后者神勇扑出。SABC妙语连珠,“英格兰两个中后卫很是慷慨啊,给了克洛泽信用卡,让他随便取现!”

  事实证明,本场比赛英格兰队特里与厄普森的双中卫组合完全是一场灾难,比赛第33分钟,穆勒助攻波多尔斯基再入一球,半场比赛2:0?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相信的结果。现场的英格兰球迷开始变得狂躁,有些人开始从看台上抛下杂物。

  英格兰为历史买单

  比赛第36分钟,厄普森终于将功赎罪,接杰拉德传球头球攻门,将比分改写为1:2,同时也吹响了英格兰人反攻的号角。

  仅仅1分钟后,兰帕德在禁区前沿的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反弹砸入球门,这是一个绝妙的进球!正当全场英格兰球迷陷入疯狂,兰帕德激情庆祝的时候,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却做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判罚——比赛继续,皮球没有越过门线!记者席上的电视屏幕迅速播放了慢动作回放,一位英格兰记者愤怒地吼着,“越看慢动作回放,越会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怎么能对英格兰这样?”

  自由之州足球场内嘘声震天,卡佩罗则在教练席上暴跳如雷,这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进球,但这一次英格兰人终于成为了悲剧中的主角。看台上英格兰记者战栗发抖地瑟瑟说道,“英格兰是在为1966年世界杯还债!”

  比赛半场结束时,贝克汉姆一直等在球员通道,和每位下场的队友击掌,看到垂头丧气走下来的兰帕德,贝克汉姆更是主动上前,重重地拍了拍队友的肩膀。看到当场主裁准备走下场,一向温和的贝克汉姆一路追着裁判,嘴中不停地和主裁争论着上半场对英格兰队进球的误判。尽管万人迷一脸焦急,然而身旁的主裁却面无表情,丝毫不理会贝克汉姆的辩解。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足球赛场使用高科技“鹰眼”判罚的话题,再一次在记者席中热烈讨论起来,而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同到现场观战的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忙不迭地站了出来,“大门已经关上,再多余的讨论已经没有意义,世界杯不会使用高科技!”事实上,布拉特是坚决反对足球使用高科技判罚的第一人。

  帝国末日穆勒制造

  迎着漫天的嘘声,拉里昂达和两名助手走出球员通道,重新站在了赛场上,SABC解说员说,“对乌拉圭人来说,或许他们之后的每一次判罚,都会引起无限的争议……”

  对于英格兰人来说,他们已经被推到了悬崖的边缘,一项数据表明:在之前德国队30场2:0领先的比赛中,他们赢了29场只输掉一场,而输掉的那一场还远在72年前,1938年世界杯1/8决赛,他们2:4负于瑞士。

  历史的数据是冰冷的,对于英格兰人来说尤其如此。比赛下半场,英格兰人的进攻依然猛烈,比赛第52分钟,兰帕德任意球大力轰门又一次击中立柱,显然,今天比赛的运气实在不在英格兰队一边。

  英格兰人的厄运终于降临了,比赛第57分钟,德国人一次快捷而有效的反击,由拜仁小将穆勒攻入一球,德国队3:1领先;3分钟后,厄齐尔摆脱防守送出妙传,穆勒梅开二度,德国队4:1锁定胜局!英国BBC解说劳伦斯愤怒地说,“我不希望有人再继续纠缠兰帕德的进球是不是进了?事实上这场比赛德国人可以7:0、8:0取胜,是英格兰队自己整垮了自己,这是全英格兰人的耻辱!”

  看台上英格兰球迷死一般的沉寂。现场大屏幕扫过英格兰队教练席,贝克汉姆愣愣地坐在那里,似乎心思早已不在比赛上了。

  三狮底线何在

  比赛最后10分钟,英格兰人完全是在为尊严而战,不过事实并非如此。

  先是德国队替补前锋戈麦斯在禁区内单挑特里与厄普森双人中卫,随后杰拉德禁区内一脚推射被诺伊尔“班克斯”般地神奇扑出。看到骄傲的德国门将像穆大叔一样摇起了手指,BBC解说劳伦森颇带嘲讽意味地说,“这是一场经典的世界杯比赛吗?当然不是;这是一些人经典的英格兰国家队比赛吗?当然是!耻辱啊,之前英格兰队从来没有如此令人绝望的表现!”

  拉里昂达一声哨响,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终于结束了,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双膝跪在草地上,但脸上只见汗水不见悔恨的泪水;卡佩罗双手插着口袋,缓步走上球场静静地站在那里,表情就像一个被劫财劫色的无辜者;兰帕德在和“小猪”施魏因斯泰格聊天,但后者一副胜利者的表情;英格兰宠儿鲁尼?始终没有找到他,本届世界杯零进球的他,早已不知躲到了哪个角落里……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新报布隆方丹6月27日电 )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