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加纳2-1美国晋级八强 黑珍珠为非洲延续了香火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8日20:12

  120分钟激战,美国队最终还是没能将奇迹延续。落后的他们一度追平了比分,但最终还是败在了吉安的一脚抽射上。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第二场1/8决赛中,“黑珍珠”加纳为非洲延续了香火,他们通过加时以2比1战胜了美国队。

  加纳队先声夺人

  当“星条旗”开始在皇家班佛肯球场上空飘扬,美国球迷才发现原来这里并不是他们的主场。虽然克林顿和科比都来为美国队助威,但作为非洲唯一独苗,加纳人承载了一个大洲球迷的希望。

  继续以451阵容出战的加纳人开赛后没有保守,开场仅仅5分钟,他们就让现场的非洲观众欢呼雀跃。

  遭遇当头一棒的美国人并不气馁,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他们每场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踢球。你可以说他们是支慢热的球队,也可以说他们是支擅打逆风球的球队。美国人果然随即就获得了机会,邓普西的直塞帮助芬德利获得单刀球的机会,可惜后者的低射被金森用腿挡出。

  两支球队的风格颇为相像,都是力量与速度结合,因此比赛场面也异常好看。身体对抗、速度比拼频现,双方顶在前面的吉安和阿尔蒂多雷,犹如黑色闪电犀利无比。小组赛那个绝杀阿尔及利亚人的多诺万,犹如灵猫般轻灵游走,高大的邓普西则酷似电影里上战场的美国大兵,总是让加纳防线风声鹤唳。

  多诺万点球扳平

  你永远不能低估这届世界杯上的美国人,他们绝非4年前那支来自足球荒漠的球队。小组赛两球落后斯洛文尼亚都差一点完成反超,这一次美国人也绝对有信心做到。

  美国人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他们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加纳人几乎全线退缩,但还是百密一疏。第61分钟,高大的邓普西展现出脚下轻灵一面,轻松突入禁区的他被门萨赫侧面铲倒。点球!多诺万主罚前跪倒在地,这一次他还能临危救主吗?答案当然是能!这个拥有一颗大心脏的小个子罚出的点球撞柱入网,这样的点球没有人能够守得住。

  当双方重新回到一条起跑线时,比赛也由此变得窒息了。阿尔蒂多雷的单刀球被金森及时出击铲出,布拉德利反越位成功但他的射门绵软无力,邓普西的任意球也击在人墙上。美国人距离又一场逆转近在咫尺。奇迹,还会再现吗?加纳人在苦苦支撑,他们显然吸取了美国小组赛对手的教训,最后时刻他们有意将比赛节奏放慢,甚至将战火放在对方的后场。

  随着吉安的头球偏出,本届杯赛第一场加时赛诞生了。

  吉安抽射演绝杀

  如果耗到点球,那无疑是轮盘赌的游戏,两队显然都不希望如此,他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握住能够把握的命运。于是,两支球队展开了对攻,精彩场面频频出现,比赛呈现白热化。加时赛开场仅仅3分钟,又是吉安!接到后场长传球的他胸部停球突入禁区,调整好后左脚轰出大力暴射,皮球从霍华德头上洞穿球门。2比1!加纳人领先。吉安与队友在场边跳起了庆祝的舞蹈,身后是布拉德利落寞的眼神。

  补时3分钟,美国人这一次没能笑到最后。终场哨响,加纳人跪地祈祷、痛哭流涕。坚强的美国人选择了摇头苦笑、默默离开。

  历史性地首次跻身世界杯八强,加纳人的胜利足以载入史册。作为非洲青年军的代表,多次夺得世青赛冠军的加纳人,终于获得命运女神的垂青,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