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德国4-1大胜英格兰晋级 兰帕德进球被吹惹众怒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8日20:06

  本报讯(记者 小维)北京时间昨晚,南非世界杯进行了第三场1/8淘汰赛,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的一场对攻战中,德国队以4比1大胜英格兰队,晋级八强。

  德国队先声夺人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进攻的势头很猛,德国队8号厄齐尔在右路异常活跃。而英格兰队依然沉浸在小组赛的低迷之中。

  第20分钟,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大脚将球开到英格兰队前场,德国队克洛泽抢在英格兰守门员詹姆斯出击之前将球铲入球网。取得领先的德国队继续疯狂进攻,而以防守著称的英格兰后防线频频被德国球员穿越。第32分钟德国队右路连续配合,穆勒得球后形成单刀,不过穆勒没有贪功,而是将球分给了左路无人盯防的波多尔斯基,后者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英格兰进球被吹

  两球落后的英格兰队逐渐找到了进攻的节奏。第37分钟,兰帕德开出右侧战术角球,杰拉德传中,无人防守的厄普森抢在出击的诺伊尔前头球追回一分。

  一分钟后,巨大争议产生:兰帕德禁区外吊射,德国队门将诺伊尔站位靠前未能拿到皮球,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门线之内,随即又弹回横梁上,诺伊尔赶紧将球抱住。

  包括兰帕德在内的多名英格兰球员开始欢呼,连教练席上的卡佩罗也兴奋不已。但是,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却示意比赛继续、进球无效!从慢镜头来看,此球明显越过门线。

  44年前的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队赫斯特在加时赛中的第一个进球成为千古之谜,至今人们也不能断定球到底进了没有。最后比分为4比2,联邦德国被击败,英格兰第一次登上了冠军领奖台。44年后的南非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兰帕德的进球与“世纪悬案”有些类似,不同的是,这一次没有争议,皮球明显越过了门线。

  德国反击锁定胜利

  如果德国队与英格兰队以2比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那么比赛的胜负还很难判定。显然,误判影响到英格兰球员心态。德国队在第66分钟和69分钟通过反击,由穆勒梅开二度把比分扩大到4比1。

  大比分落后的英格兰尽管也发动了数次进攻,但均无功而返。80分钟以后,双方均无心恋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最终,德国队以4比1大胜英格兰队,成为第三支晋级八强的球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