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边裁应对误判承担全部责任 四名裁判都应受处罚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9:14

  英格兰昨天1:4惨败给德国,其中最大的焦点当属兰帕德的进球被裁判误判,当时英格兰队1:2落后,如果进球被判有效,那么比赛的进程完全有可能向另外的方向发展。

  对于这一次误判,记者昨晚采访了南京籍的国家级足球裁判金晶,他也看了比赛的现场直播。金晶告诉记者:“确实是边裁的误判,边裁应该承担全部的责任。当然英德大战的全部4位裁判,都要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收拾行李回家,并接受相应的处罚。”

  从比赛的回放来看,兰帕德射门时,边裁站在与德国队后卫平行的线上。“他的站位并没有错,因为有规定,边裁必须与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平行。那个时候,德国队的那名后卫远离守门员,边裁只能通过斜方向看,他也很难看清楚。”金晶分析道,“况且边裁不仅要注意球的发展,还要注意犯规以及越位的情况,他没看清楚就不会去示意进球,等他注意的时候,球已经在守门员的手中了。而主裁没有得到边裁的示意,只有让比赛继续进行。”

  此外金晶还表示,1:2的比分也是导致裁判出错的其中一个原因。“当时如果英格兰0:2落后,我想边裁的胆子就会大一些,这个进球也敢去吹。可英格兰队刚刚进了一球,算上这球后场上的局面将大变,因此裁判当时不敢轻易吹。”

  这应该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边裁所犯的最严重的一个失误。金晶表示:“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本场比赛的四名裁判肯定都要收拾行李回家了,因为从上一届世界杯开始就有了明确的规定,场上任何一名裁判出现重要错漏判,其余3名裁判将一同受罚。”

  除了立刻回家之外,几位裁判还将受到一些额外的处罚。“比如说停止他们一段时间执法比赛,但是这些都是内部进行的,并不会公布出来。”金晶说道。王婕妤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