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金陵晚报:老外们的淡定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9:13

  英德大战当天,和几个朋友在1912的一个酒吧早早订了座,有些球赛还是需要大家一起看,造个气氛。

  这是一家外国人居多的音乐吧,老外看球通常过程中很是淡定,等到自己支持的球队赢球了,他们才会显露出得意忘形的一面,或者说,因为他们没有我们中国球迷的“苦大仇深”,所以在球队获胜后,他们给予适度表扬即可。

  几年前,伊斯坦布尔的那场欧冠决赛,在一个几乎被AC米兰球迷包场的酒吧,大喜大悲的过程,很多人应该还记忆犹新。满场中国的AC米兰球迷狂欢了大半夜,笑到最后的却是英国人。

  当时有个细节,现在想来还挺有意思。在几百名中国的AC米兰拥趸包围中,还有十几个在宁的英国人,他们肯定不全是利物浦球迷,但过来是声援英国足球的。在120分钟里,那群英国人蜷在角落里,很是“安分”,比赛结束,等到AC球迷的精力和情绪被耗尽后,英国人才开始发挥了——“我们是最后的胜利者。”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我的意大利朋友身上。生在足球强国,他和周围很多朋友却对足球不感兴趣,但奇怪的是,他们却对足坛风云变幻了如指掌,每一轮五大联赛的豪门对阵形势他们都一清二楚。这好比,是个中国人都能挥上几拍乒乓球,也总能报出几个国球高手的名字。

  所以,四年前的世界杯,我们平时聊天从没听他说出一个足球的单词。但是当意大利队最终夺冠时,他却第一时间把MSN签名改成“Italy,World Champion!(意大利,世界冠军!) 罗丹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