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8大经典战役:世界杯争议球 欧文帽子戏法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9:07

  NO.1 1966年7月30日 比赛地:英格兰(加时赛 英格兰4比2德国)

  英格兰队凭此役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也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而在这场比赛中,英格兰球星赫斯特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富有争议的进球之一,后人讨论更多的无疑是英格兰第三个进球砸中门楣后究竟有没有过球门线。  

  NO.2 1970年6月14日 比赛地:墨西哥 (德国3比2英格兰)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德国在1/4决赛中碰到英格兰,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下半场由贝肯鲍尔、乌韦·席勒连扳两球,最后加时赛“轰炸机”盖德·穆勒绝杀取胜。这也是德国在世界大赛中第一次战胜英格兰。 

  NO.3 1990年7月4日 比赛地:意大利 (德国5比4英格兰)

  意大利之夏,联邦德国和英格兰半决赛中碰面,120分钟内双方1比1打平,点球大战,德国例无虚发,英格兰队皮尔斯、瓦德尔罚失点球与决赛无缘。最终德国杀入决赛战胜阿根廷并第三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NO.4 1996年6月26日 比赛地:英格兰 (英格兰6比7德国)

  1996年欧洲杯,维纳布尔斯率领被称为史上最强的英格兰主场一路高歌猛进,半决赛重遇老对手德国。英格兰再一次倒在了点球上。安迪·穆勒打入决胜点球后骄傲的公鸡造型成为了那届大赛德国队不屈意志的延伸。德国最后在决赛中依靠比埃尔霍夫的金球战胜捷克,第三次捧回德劳内杯。  

  NO.5 2000年6月17日 比赛地:荷兰 (英格兰1比0德国)

  2000年欧洲杯对于两国来讲是苦涩的,德国队和英格兰队都不是这届欧洲杯的主角,他们都在小组赛后就被封杀出局。但是希勒的进球帮助英格兰自1966年世界杯决赛以来第一次击败德国队。 

  NO.6 2000年10月7日 比赛地:英格兰 (英格兰0比1德国)

  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德国与英格兰同分在一组。德国队凭借哈曼的远射客场一球小胜对手,直接摧毁了英格兰队想以一场胜利告别旧温布利球场的梦想。 

  NO.7 2001年9月1日 比赛地:德国 (德国1比5英格兰)

  这是自1966年后英格兰队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战绩。而这场比赛的焦点是迈克尔欧文,因为欧文上演帽子戏法,载入了英德大战的史册。  

  NO.8 2008年11月19日 地点:德国 (德国1比2英格兰)

  这场比赛却是卡佩罗率领英格兰与勒夫的首次交战。结果,凭借最后时刻特里的进球,英格兰踏破对方主场,2比1取胜德国。

  昨晚10点,南非世界杯进行了第三场1/8淘汰赛,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由德国对阵英格兰。上半场德国靠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的进球一度2∶0领先,但随后英格兰发动了猛烈的反扑,厄普森先扳回一球,随后兰帕德的进球过了球门线被诺伊尔拿到但没被判有效,下半场德国的反击有声有色穆勒连入两球,德国4∶1大胜英格兰进入八强。

  根据FIFA数据显示,英格兰从1930年起与德国正式交锋27次,取得12胜5平10负的成绩,稍占上风。在世界杯比赛中,两队交手4次,3次在淘汰赛1次在小组赛90分钟内全部都战成平局,3次淘汰赛里最终英格兰赢了1次就是著名的1966年,而德国赢了2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