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恩怨如今又添新仇 温布利悬案44年后又重现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28日08:33

  在法国、意大利成了扶不起的阿斗,在巴西对葡萄牙的漫不经心、西班牙对智利的不无默契之后,英德大战成了南非世界杯第一场值得期待的真刀真枪、火花四溅的“火星撞地球”之战。

  4比1的比分让很多人想不到,德国人竟然如此轻松的获得了胜利。同时,德国队细腻的地面配合、44年前温布利悬案的重演,也成为球迷们无法忘怀的经典。 记者 陈韬

  英德恩怨如今又添新仇

    作为现代足球鼻祖的英格兰,似乎跟每一个足球强国都有着解不开的疙瘩,与阿根廷的世仇就不用说了,与巴西队也有2002年小罗吊射西曼的羞辱。但说起英德之间的恩怨,似乎更加让人津津乐道。双方此前总计27次的交战中,英格兰12胜5平10负稍占上风,进47球失34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4场,双方1胜2平1负。

  但英格兰的心理优势却都集中在上世纪60年代之前,现在足球的鼻祖对日耳曼战车保持不败,直到1966年决赛完胜德国捧杯。但从1968年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进球帮助德国1:0小胜英格兰之后,胜利的天平朝德国倾斜——1970年德国在世界杯1/4决赛中3:2胜英格兰;两年后在欧锦赛1/4决赛中3:1再次获胜。1990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锦赛,德国队两度在半决赛送走英格兰;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也是老温布利球场的告别战,英格兰0:1小负,带着耻辱告别温布利。

  今天1比4的大分失利,让英格兰人旧伤未平,又添新伤。

  尖矛刺穿厚盾

  德国人也可以这么细腻

    两队风格目前都改变许多,踢的都不是自己最传统的足球。巧合的是,双方长处和劣势恰好互补。

  德国队在吸纳更多国际元素后,放弃了纯身体打法,技术更细腻,战术更多样化,攻击善于打地面打身后。本届德国队的攻击线火力很猛,由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厄齐尔等人组成的德国前场,小组赛3场比赛射门达到47次,共打进5球。

  本场对英格兰的比赛,德国队细腻配合令人眼前一亮,特别是第二个进球,打出了完美的地面配合,瞬间撕开英格兰队防守,托马斯-穆勒的传球帮助波多尔斯基破门。

  英格兰队则在卡佩罗的调教下拥有了更完善的防守体系,小组前三场比赛,如果不是门将出现黄油手,本来可以确保零失球。不过,本届英格兰队面临的是锋线无力的窘迫,鲁尼状态不佳直接影响了球队的进攻。而本场比赛,英格兰队在延续锋无力的情况下,防线又出线了很大问题,头两个失球都是后卫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下半场,全线压上的的英格兰后防空虚,德国队接连2次打出精彩反击,流畅的地面配合让英格兰后卫无从防守,4比1的比分彻底让英格兰放弃。这一次,尖矛刺穿了厚盾。

  温布利悬案44年后重现

  明显进球被裁判忽视

  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兰帕德禁区弧顶附近精彩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击地弹出,从慢镜头可以清晰地看出,皮球整体已完全越过球门线,但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并未予以判罚。英格兰由于裁判的误判,错失了扳平的机会。

  这粒进球不由得让人想起1966年英格兰与联邦德国在世界杯决赛中发生的一幕。双方90分钟内2比2战平,加时赛英格兰队赫斯特的劲射击中横梁下沿后压在门线上,主裁与边裁商议后宣布进球有效。随后赫斯特再下一城,4比2锁定胜局,英格兰捧起了大力神杯。

  赫斯特当时的射门到底进没进?受制于当时的技术,后人通过反复的慢动作重复都无复做出准确判断,这也成为了著名的温布利悬案。

  本场比赛主裁判乔治□拉里昂达,这名知名度颇高的裁判却有着被国际足联取消2002年世界杯执法资格的“前科”。 之所以被取消只发资格,是由于当时乌拉圭足协是在对拉里昂达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调查取证后,认为拉里昂达有受贿吹“黑哨”的不法之举。

  无数现场球迷高呼“the referee is a wanker(裁判下流)”,声势非常浩大。从兰帕德进球不算后,到上半时比赛结束前,球迷们一直在高呼“裁判下流”。当拉里昂达吹响了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全场4万多名球迷立刻嘘声四起。这场英德大战,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和他的裁判组的表现,注定已成世界杯赛场上的污点。

  主帅对决

  德国帅哥完胜意大利帅哥

  意大利人卡佩罗和德国人勒夫,这都是两位名帅第一次独自带国家队打世界杯,两人在穿着等细节上的品味也都被列为了本届世界杯教练席上的帅哥行列。

  相比之下在俱乐部更成功的卡佩罗似乎更值得信赖,他在执教尤文图斯和皇马时曾跟拜仁慕尼黑、勒沃库森等豪门在欧冠联赛中有过多次交锋,只可惜首次带国家队的老卡显得还是经验不足,英格兰的表现也只能是差强人意。不过,小组赛的艰难反而让卡佩罗视为是对球队的磨练,上届世界杯意大利跌跌撞撞捧起冠军,让他也在憧憬这样的奇迹。

  德国主帅勒夫似乎低调一点,他表示:“两队都对对方有着一定的尊敬……相信英格兰也是尊重德国队的,因为他们知道,以德国队的实力,打败他们并非难事……两队都不会惧怕对方。”

  在本场比赛的战术运用上,德国队频频的后场直塞球让英格兰队极为不适应,上半场除了直接造成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外,还形成了数几次极有威胁的攻门。如果不是门将詹姆斯表现神勇,恐怕英格兰队上半场会失更多的球。下半场,勒夫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要求队员坚定打反击,一举击溃英格兰。而卡佩罗的战术却颇显失败,小组赛犀利的边路进攻没有了,只是一味地想从中路长传渗透,这在身高马大的德国后卫面前完全没有成效。

  英国“双德”平庸

  鲁尼完败厄齐尔

  东德与西德早在20年前就统一成强大的德国,卡佩罗却还要为英格兰队内的“双德并存”问题头疼。杰拉德和兰帕德,两个放在任何一个队里都是铁打核心的球员,却偏在英格兰势成水火。把杰拉德放在后腰不灵,去打边路似乎也不合适,“双德”已经成了英格兰队的中场隐患。

  本场比赛,“双德”仍然显得较为平庸,不过,兰帕德除了一个进球被误判外,还有一脚任意球打在了门柱上。兰帕德在世界杯决赛圈赛事中已射门39脚,但一球未命中。

  被寄予厚望的鲁尼,本场更是碌碌无为,几乎没有有威胁的射门。而反观德国队的厄齐尔,虽然没有进球,但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并送出一次助攻,可谓完胜鲁尼。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