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终极猜想:巴西直通决赛 世界杯变美洲杯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8日17:49

   巴西对科特迪瓦,法比亚诺进球后狂呼。火力渐开的攻击,成熟的后防,恐怕谁也阻挡不了这样的桑巴军团了。

  □郭雍皓

  16强座次排定,南非世界杯8强呼之欲出。进入淘汰赛后,每天都会有人欢喜,有人哭泣。哪支球队最有冠军相,谁是黑马,4强会被南美球队包揽吗?种种疑问即将解码。

  NO.1

  晋级之路

  4强无欧洲球队?

  欧洲球队在南非水土不服,16强中仅有6支。意大利、法国两支前世界冠军队双双落马,丹麦、瑞士、斯洛文尼亚、希腊纷纷折戟。以往历届世界杯,欧洲球队一贯在其他大洲表现不佳,1994年在美国,2002年在亚洲,最后问鼎的都是巴西。

  已经打响的1/8决赛,6支欧洲球队捉对厮杀,荷兰对斯洛伐克、德国对英格兰、葡萄牙对西班牙,“七伤拳”后必定有3支落马。1/8决赛中最经典的两场对决全部由欧洲联手奉献,荷兰晋级8强希望最大,无论英德葡西哪两支球队被淘汰,都会成为南非的悲歌。

  8强注定最多剩下3支欧洲球队,假如荷兰晋级8强,1/4决赛很可能碰到巴西。英德无论谁出线,几乎都要遭遇夺冠大热门阿根廷,以英德目前的状态,很难击败如日中天的阿根廷。

  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情况好一些,1/4决赛的对手是巴拉圭与日本的胜者,晋级4强可能性最大。不过足球是圆的,世界杯赛发生什么都说不定,缺少底蕴的西班牙和葡萄牙被爆冷的可能性并不小。

  如果本届世界杯4强中没有一支欧洲球队,或者只有一支,也并不令人惊讶。

  NO.2

  美欧对决

  南美高出一头?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大爆发,出线的5支队伍,全部进入16强,而且4支以小组头名出线。智利虽然获得小组第二,却拿到6分,只是在最后一场10打11的比赛中,1比2小负夺冠大热西班牙。其他4队无一败绩,整体战绩为10胜4平1负,这绝对是80年来南美队伍打世界杯第一阶段赛事的最佳战绩。

  除了巴西、阿根廷两大热门,乌拉圭和巴拉圭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乌拉圭三场小组赛一球不失,战术十分成熟。

  巴拉圭则擅长防守反击,这些年连拿世界杯入场券,小组赛过关并不意外,打斯洛伐克是经典之作。最后出线的智利打法让人耳目一新,贝尔萨进攻大旗亮出,果然非同凡响。

  1/8决赛中,南美球队只有巴西与智利捉对厮杀,其他球队的对手没有热门,也许会创造更大的奇迹。包揽四强的概率固然不大,但巴西、阿根廷入围绝对是在情理之中。

  前18届世界杯大战,南美拿到了9届冠军,和强大的欧洲打成平手。本届世界杯,南美有望压过欧洲一头。

  NO.3

  黑马之路

  加纳还是日本?

  每届世界杯都有黑马,1998年克罗地亚、2002年土耳其、2006年葡萄牙。如今葡萄牙已经成为豪门球队,不再划为黑马之列。

  本届世界杯的16强,加纳、巴拉圭、乌拉圭、墨西哥与日本队都有希望成为黑马。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分区的关系,必将有一匹黑马闯进四强,这已经确定了本届世界杯将出现黑马的事实。

  墨西哥面对阿根廷过关不易,相比之下,日本配合默契,技术细腻;加纳攻击犀利,占据“主场”之利,进入4强希望更大些。

  NO.4

  冠军之路

  世界杯变美洲杯?

  斗牛士有惊无险地力夺小组第一,巴西的淘汰赛显得一片坦途,除了1/8决赛对手智利外,有可能在1/4决赛遇到的荷兰也都是巴西的“手下败将”。另外半扇中,乌拉圭、加纳无论谁进半决赛,面对巴西都是下风球。

  而下半区,则汇集了阿根廷、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三支超级强队。论绝对实力,潘帕斯雄鹰和桑巴军团或许会把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变成南美球队的德比战。

  虽然马拉多纳带队以来阿根廷屡屡踢得惨不忍睹,但世界杯是赛会制,比赛最多不过7场,阿根廷在小组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已经足以令任何对手敬畏。

  在晋级决赛的路上,阿根廷还要遇上西班牙这样的对手,如果马大帅和梅西能够联手上演一出好戏,阿根廷人站在决赛场上,任何人不要感到惊讶。

  若巴西本次世界杯夺冠,恐怕是最没有意外的冠军,而且将达到前无古人的6次封王。

  世界杯终极猜想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