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吴金贵:盯着厄普森猛打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7:46

  英格兰队有一个进球被吹出来,可能影响了队员之后的发挥,不过德国队配得上这场胜利,因为他们在很多地方都比对手做得好,获胜在情理之中。

  德国队进攻时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打对方中卫厄普森身后。厄普森临时顶替费迪南德入队,他在能力上、经验上都欠缺不少,成为后防线的软肋,结果被德国人盯住猛打。这个时候,英格兰队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但是特里没能做到这一点,他不但没有帮好厄普森,自己在防对方反击时也没能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相比之下,德国队两个中卫虽然速度很慢,但是他们用团队配合弥补了这一弱点。在攻防两端,德国人都有一个个“组合”,二三人、三四人之间的配合,比对手的单打独斗有效许多。

  应该说,在2比1领先后,德国人打得更加轻松,而且更加巧妙。落后的英格兰急于进攻,于是德国人就主动让出控球权,4个后卫加上两个后腰全力防守,甚至连前锋也不时回撤补防。德国人这么做其实很狡猾,对方压上猛攻造成后防空虚,就给了自己防守反击的机会。实际上,德国人的反击战术打得相当坚决,也确实体现出相当高的效率,4比1的比分是比赛过程的真实反映。 吴金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