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富二代:皮尔洛堪称花泽类 卡卡乃道明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7:42

  罗纳尔多小时候踢球只能用自来水解渴,贝利穷得买不起鞋,马拉多纳最早踢得不是球而是石块……卑微的出生和穷困的童年经历,让一些球星的成名之路曲折感人,也让大多数人误以为,愿意去踢球的基本都是期望“一球成名”进而改变命运的穷小子。

  然而,并非每个球星都出生寒门。为了梦想走上球场的富二代比比皆是。

  人生犹如偶像剧,10年前《流星花园》里4位花样美男诠释了何为帅气又多金,南非世界杯上,4名国际级翻版F4让人见识到绿茵贵公子的风采。

  皮尔洛 意大利版花泽类

  飘逸的长发,专注的眼神,他是亚平宁军团睿智的大脑;忧郁的气质,带着昔日巴乔的影子,意大利队中场核心皮尔洛更像是意大利版的花泽类。

  很少有人知道,皮尔洛是一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家子。

  皮尔洛的父亲是意大利名列前茅的钢铁大王,旗下公司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身为钢铁巨头的儿子,皮尔洛继承了父亲的高智商,却不愿接管父亲庞大的商业王国。从6岁起就迷恋上了足球,皮尔洛曾因为逃学看球而被父亲追着暴打,甚至一度用离家出走的方式来坚持自己的足球梦想。在叔叔的帮助下,皮尔洛才最终得到父亲允许,走上足球道路。也正因为早期父亲的反对,所以皮尔洛在场内场外都非常低调。偶像剧中的富二代隐藏身份常常是为了泡妞,而意大利核心隐藏身份是为了足球。

  《流星花园》中的花泽类无比完美,却最终还是失去了挚爱。而皮尔洛临危受命、带伤上场,他为卫冕冠军保留最后一丝尊严,无奈独木难支,最终泪别南非。

  卡卡 巴西队的道明寺

  将巴西队头号球星卡卡比作F4里的道明寺,其实并不算太贴切。

  《流星花园》中的道明寺,富可敌国、骄傲跋扈;生活中的卡卡顶多算是衣食无忧,家境小康而已。不过,这样的背景放在巴西队,已足够算得上排名第一的超级大户了。更何况,相同的单纯如孩童般的心灵以及在队内的灵魂领袖角色,都是卡卡与道明寺的相似点。

  卡卡父亲是一个工程师,母亲是教师,后来投身商业。当初选择足球,卡卡完全属于“误入歧途”:卡卡有一次办生日聚会,很多同学没有参加,因为去看另一个同学踢球了,失落的他决定要好好磨炼球技博得所有人的重视。最终卡卡在足球运动上越走越远,放弃了原本当工程师或者教师的选择。

  堪比偶像剧明星的天使脸庞,成名之后获得的高额商业收益,这些如今都让卡卡金光闪闪。更何况他还娶了比自己富有的千金小姐为妻——卡卡的丈母娘是迪奥的南美区首席商务代表。

  皮克/法布雷加斯 巴萨出产的F2

  巴萨可以说是富有球员最集中的地方,从巴萨训练营中走出来的西班牙队后卫皮克和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同样也是俩有钱的主儿。就像偶像剧《流星花园》里总是形影不离的美作和西门,皮克和法布雷加斯这两大帅哥,虽然名气不如卡卡、皮尔洛,却依然可以秒杀全球女球迷的芳心。

  “优质男”皮克,是上帝为相亲节目订制的。1.92米的身高,肌肉男,英俊,斯文,勇敢,有责任心,年薪5000万人民币,会讲3国语言,亲笔写过自传。更重要的是他金光闪闪的家庭背景,他有一个大律师的父亲和一个拥有大型医院的母亲。皮克的外祖父阿曼多·伯纳乌在巴萨担任过二十多年的副主席,主管俱乐部财政。

  法布雷加斯的爸爸是房地产商,投资的地产遍布西班牙各地。他的母亲则拥有一家糕点公司,连锁门店在西班牙很有名。法布雷加斯还在青训营时,父母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就已是豪宅和跑车。球员那点薪水,也许还没有他拿到的零用钱多。

  不倚赖家庭的雄厚背景,富二代球星驰骋绿茵,图的不是钱,而是实现儿时梦想。在足球场上,人们没见他们炫富,看到的是他们对于足球梦想孜孜不倦的追求。

  本报记者 厉苒苒

  相关链接 球场上的另类二代

  除了绿茵F4之外,足球场上还有不少球星拥有特殊背景。曾入选意大利队世界杯大名单的斯库里,外公是意大利黑手党老大,而他本人是家族唯一一位男性继承人。家族对于斯库里踢球一直持反对态度,认为足球运动员有失家族的身份和地位。

  而加纳队中场安东尼·安南的来头更是不小,他的叔叔就是科菲·安南(前联合国秘书长)。曾在意甲尤文图斯和佩鲁贾踢球的小卡扎菲是利比亚总统卡扎菲的儿子,小卡扎菲如今身兼利比亚足协主席、利比亚国家队队长、阿勒利足球俱乐部主席数职。

  厉苒苒 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