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1/8决赛上演重大误判 裁判送英格兰墨西哥回家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7:25

  冤,太冤,实在太冤!昨夜今晨的世界杯赛场,罕见的冤假错案接连上演,错判成为最大的主题。当英格兰人进门半米的进球被“吹”出,阿根廷人越位两米的进球算有效,南非世界杯,就这样迎来了一个专属裁判的日子——“耻辱日”。而英格兰和墨西哥,成了两个“冤死鬼”。

  昨晚英德大战进行到了上半时第38分钟,刚刚由厄普森扳回一球的英格兰队继续猛烈反扑,兰帕德禁区外巧妙吊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入门线之内,随即又弹回横梁上弹出。兰帕德拼命示意此球已过门线,但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毫不理会。从电视回放来看,此球至少越过门线近半米。

  一个精彩进球硬生生被“吹”出,似乎注定英格兰人的悲情出局。英格兰冤,墨西哥人何尝不是?4小时后,墨西哥人也尝到了错判的痛苦滋味。而这次,导演错判一幕的换成了意大利名哨罗塞蒂。今晨阿墨之战第25分钟,梅西一脚挑射,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头球破门。慢镜头显示,这个进球几乎越位两米。

  一天之内,两场比赛双双上演重大错判。这在近十几年的世界大赛上都算相当罕见。毫无疑问,两个错判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比赛的进程。如果兰帕德的这个进球有效,英格兰人就将比分从1比2扳成2比2,气势此消彼长,上演大逆转也极有可能。而特维斯的这个越位球,无异于是对墨西哥人的当头一棒。看看“美洲虎”下半场的疯狂反扑,谁还敢断定,没有裁判帮忙,阿根廷也能无条件晋级八强?

  两大错判,毫无征兆地从天而降,改变了一切。而当值裁判,成为毋庸置疑的丑角。墨西哥人的愤怒,英格兰人的失落,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令人同情的两种表情。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