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主帅没名气斯洛伐克难走远 荷兰小组赛收获信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8日17:21

  国际足联排名

  荷兰 第4名

  斯洛伐克 第34名

  历史交战记录

  两队此前没有交手记录,但以前的捷克斯洛伐克队1990年前曾与荷兰9次对决,取得6胜1平2负的优势。

  小组三场全胜

  荷兰迎来好时机

  小组赛三战全胜,这是荷兰在参加世界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佳绩,也为他们赢得了创造世界杯最好成绩的机会。

  这是荷兰队第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取得三战全胜的成绩。此前即使在1974和1978年取得亚军时,他们的小组赛成绩也不过是2胜1平。

  从1934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开始,到1974年夺得亚军,荷兰人等待了7届世界杯,迎来了突破。而从1978年再夺亚军至今,也刚好是7届的轮回,橙衣军团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成绩再次提升。

  从1974年至今的世界杯历史上,荷兰在淘汰赛阶段只负于过巴西、阿根廷、德国和葡萄牙四支球队。与欧洲杯不同,荷兰人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是弱队爆冷的温床,只要进入淘汰赛,他们的发挥算得上稳定。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斯洛伐克,已经被全队看做是势在必得的比赛。

  主帅没名气

  斯洛伐克走不远

  作为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本届32强中国土面积最小的斯洛伐克能够在卫冕冠军意大利和巴拉圭的包围中杀出重围实属侥幸。但是斯洛伐克却缺少了黑马球队中关键的一环:名帅。

  斯队主帅韦斯2008年才开始执教国家队,此前也只是在国内的联赛中担任过教练。

  相比于两年之前在欧洲杯上率俄罗斯队爆冷淘汰荷兰的俄主帅希丁克,韦斯不仅在经验和名气方面相去甚远,而且对于荷兰队的了解也极为有限。

  如果说在韦斯的带领下,球队能够战胜老迈的意大利凭借的是一股勇气,那么面对志存高远的荷兰,韦斯实在缺乏与之抗衡的办法。橙衣军团不可能再给对手一次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