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拉里昂达其人:拥有私人动物园 我是裁判我最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7:19

  “哦,我的天哪!”英德大战中场休息,主裁判拉里昂达在看过录像回放后的这声惊呼,令南非警方立马警惕起来。赛后,持有武器的保镖们,第一时间护送裁判组返回设在比勒陀利亚的裁判基地。

  显然,拉里昂达默认,兰帕德的这一粒进球,漏判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6年前,在世界杯预选赛巴西队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拉里昂达担任主裁,当时,巴西队阿德里亚诺一记远射,击中横梁后,皮球弹入球门线内,可他选择视而不见。这一幕,同昨晚兰帕德的进球无效,如出一辙。

  激进的球迷已经赤裸裸发出了威胁书:“拉里昂达,晚上最好把门锁严了!”固执的拉里昂达无所畏惧,“在我的执法生涯中,即使出现有争议的判罚,走在大街上,我从未遭到过人身攻击。”

  拉里昂达早已身经百战,“死亡威胁”对他而言见怪不怪。在成 为国际级裁判前,他供职于乌拉圭一家建筑公司,名下有几处房产。有一次,在做出争议判罚后,为了避避风头,他把自己关在另一处不为人知的房子里,呆了好几天。

  今年42岁的拉里昂达有个绰号“红牌大王”。从1992年开始,拉里昂达成为FIFA国际裁判,在他吹罚过的140场比赛中,共出示过94张红牌,这个概率,位居所有裁判之首。2000年,他在一场比赛中,判了5个点球,2003年一场比赛中,他将6名球员罚出场外……甚至有一次,他因为错判,遭到乌拉圭足协调查,随后被禁赛6个月。

  可拉里昂达还是好运气地出现在了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他的经验之谈是,“当裁判,必须要有极佳的心理素质。你要学会如何面对公众舆论,如何同记者打交道,如何同FIFA官员交朋友。”

  拉里昂达的好心态,从何而来?或许,从他的爱好中,可略知一二。他拥有一家私人动物园;最大的爱好,是饲养各种各样的动物。就像在足球场上,我是主裁我最大。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