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将维持现有名额分配 FIFA婉转批评东道主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8日17:18

  随着淘汰赛的开始,南非世界杯也接近尾声,昨日,国际足联通过官方网站解答几个外界非常关注的问题,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国际足联暂时没有改变各大洲参赛队分配名额的计划。

  名额分配仍维持现状

  在进入本届世界杯决赛圈的13支欧洲球队当中,只有6支进入了淘汰赛阶段。这是世界杯自1998年增加决赛圈球队数量以来,欧洲球队进入淘汰赛数量最少的一届。而在6支非洲球队中,只有加纳队晋级下一轮。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来自亚洲和南美的球队占据了16强中的7个席位,让外界感叹这是对国际足联减少亚足联世界杯名额想法的一个有力还击。不过对于消减亚洲参赛名额的说法,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称此消息纯属误传,国际足联从来没有过这种想法,“对于将来的安排,我们尚未进行讨论。”瓦尔克还表示,国际足联将会在合适的时候考虑延长欧洲联赛与世界杯之间的间隔,给世界杯各参赛球队更多的备战时间。

  此外,国际足联一名官员在接受南非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足联对于世界杯名额划分有着非常严格的分配制度,一般会根据各大洲的整体表现来调整世界杯分配名额。在南非世界杯没有开幕之前,这样的表态只能说明是对亚洲球队的期待,并不代表国际足联的真实想法。”对于此次亚洲球队的表现,这位官员表示成绩非常喜人,不过他还是强调:“世界杯名额的分配是根据最近几届大赛的表现而定,亚洲球队在今后依然需要努力。”

  婉转批评南非世界杯

  本次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一直麻烦不断,治安环境糟糕、球票销售混乱……都让人质疑南非举办世界杯的能力,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对南非举办本届世界杯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称赞同时,也称南非正在为办好一届“完美的”世界杯继续努力瓦尔克表示,尽管起初遇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在开赛第一天由于交通准备不够充分,大量球迷未能及时前往球场,但南非克服了这些困难。“我们6月11日的开局并不顺利,由于协调不到位而出现了严重的交通问题,但现在已经运转有序了,”瓦尔克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们顺利地解决了一个个的难题。”他补充说:“如果在11日我们的工作能像今天那么出色,那么这无疑可以称作一届完美的世界杯了。”

  有意邀曼德拉看决赛

  正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所言,只要曼德拉出现在南非赛场上,那就是“南非世界杯的胜利”。如果说南非人对本次世界杯有什么不满意的话,他可能就是曼德拉缺席了开幕式。

  曼德拉原本打算出席6月11日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但由于他的重孙女在开幕式前不幸遭遇车祸身亡,曼德拉因此取消了出席开幕式的计划。现在大部分南非人甚至是非洲人都期望,他们心目中的“伟人”能够在7月12日的闭幕式上,对此,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表示,曼德拉目前还未确认能否出席世界杯决赛。“有关曼德拉能否出席决赛现在还没有确定。他将会就是否出席做出决定,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

  文/特派记者石磊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