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该问责的,不是裁判是制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59

  “皮球越过门线足足有几英里,怎么能不算进!”英德赛后的媒体工作间里乱成一团,一群英国记者用愤怒又夸张的语气号叫着。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刺激眼球的一场对决,却因一次人为的严重误判,留下巨大遗憾。

  在后卫包夹之中,兰帕德用尽力气把球挑向球门。皮球砸中门框下沿,反弹落在门线以内。从卡佩罗到兰帕德,都在为这个扳平比分的“进球”欢呼雀跃。且慢———主裁判拉里昂达没有任何表示,这个球,不算进!

  慢镜头清晰显示,皮球越过门线大约20厘米。不难判断,这确确实实是个好球。

  怪主裁判?可是按照规则,边裁没举旗示意,没有理由判进球有效,何况主裁判的位置离球门很远,他可能看不清楚。怪边裁?他和德国队最后一名后卫平行,站位没有问题,可离底线还有很远一段距离,实在太难兼顾。裁判不是神,仅靠肉眼,在瞬息万变的球场,谁能保证一定不出偏差?

  近几年来,要求增添球门鹰眼系统、引进门线裁判的呼声越来越高。国际足联对此视若罔闻,理由是“高科技”手段会影响场上裁判的权威。布拉特既然都肯赶时髦玩微博了,为什么不肯在足球赛场引入高科技呢?在现代足球快节奏的攻防背景下,3名场上裁判已经越来越无法适应。相比于很多项目,足球比赛场地太大,裁判数量却相对较少,科技含量最低!

  判断像兰帕德这样的进球是否进了,沿设计激光装置,如果皮球整体通过了,激光装置会忠实无误地记录下来,其道理就像判断田径运动员百米冲刺先后一样。

  国际足联是时候考虑变革了。难道要容忍这样的错判再三发生?NBA这方面就很先进,球员踩在三分线的模糊区域投进远投,会反复放录像确定是算3分还是2分。NBA一场球每队得分经常100多分,足球比赛进球这么难,却一直使球门线附近这个敏感地带变成灰色区域。

  归根结底,毁掉昨晚英德经典大战的,不是裁判,是制度。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布隆方丹)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