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足球城无愧阿根廷福地 墨西哥球迷险些酿成冲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56

  夜幕降临,但约堡的足球城却是“蓝天白云”。坐在足球城里,每一个角落,你都可以看到蓝白相间的条纹衫,那是阿根廷的“天空”。足球城注定是潘帕斯雄鹰展翅翱翔的福地,继小组赛以4比1大胜韩国队后,昨晚,他们又在这里击败墨西哥队,挺进8强。

  探戈舞步迷死人

  离比赛还有两小时,足球城外的球迷区灯火通明。一个偌大的舞台上,正在举行探戈舞会。台上的主角不是专业舞蹈演员,而是阿根廷的狂热球迷。

  没有专业服饰、没有高超舞技,却有高潮不断的掌声。为了配合阿根廷球迷,现场DJ用的音乐全是探戈舞曲。置身其中,你会不由自主地被节奏明快的探戈舞曲所传染———两个人,内心充满热望,身体克制距离,舞步缓急默契,目光毅然抽离。

  这,正是阿根廷足球的魅力。特维斯的越位球,是他与梅西两人内心充满热望的默契,两人前仆后继,联手攻陷墨西哥人的城池。伊瓜因的抢断,是身体克制距离,舞步急缓默契的表现。趟过门将射进后,他的射门如此潇洒。特维斯的远射,背后是高傲双眼的毅然抽离。

  蓝白色战胜绿色

  绿色还是蓝白?在足球城,你必须作出选择!

  昨晚的足球城坐了近9万球迷,里面是漫天飞舞的蓝白旗帜和一顶顶绿色的大草帽。阿根廷和墨西哥的球迷都很热情。

  “嗨!你好,你支持那支队伍?”身边的一位墨西哥球迷热情地招呼着记者。“阿根廷!”记者的回答让他有些郁闷,他掉过头寻找其他支持者去了。

  “阿根廷?你是个好人!”身后一位美丽的阿根廷女球迷听到了刚才的对话,热情地拍了拍记者。

  没想到,“战争”从这一刻开始。

  记者的左边有一个巨大的墨西哥球迷阵营,后面和右边则尽是阿根廷球迷。从比赛开始,右边梅西,左边多斯桑多斯,喊声一直没停。特维斯的越位球激起墨西哥球迷的不满,“越位!阿根廷人是骗子……”听到这些,阿根廷球迷不干了,“前进,阿根廷!墨西哥人才是骗子,打垮墨西哥……”更有好事者竟然冲着墨西哥球迷竖起了中指。此时,一位怒不可遏的墨西哥球迷猛然站起来,将手中的一杯啤酒浇向了那位竖中指的阿根廷球迷。情况在瞬间混乱了,双方球迷都瞪起了眼睛,摆出了架势。幸亏工作人员和警察及时赶到,否则一场火爆的球迷大战在所难免。

  作为阿根廷球迷的记者是幸运的,不仅有很多美女球迷撑腰,场上的阿根廷球员也很争气。下半场3比0之后,墨西哥球迷基本偃旗息鼓,即便第71分钟,赫尔南德斯帮助墨西哥队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墨西哥球迷也没有太大的反应。

  “阿根廷,阿根廷……”终场哨响的时候,足球城已经完全成了蓝白色的阿根廷“天空”。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