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荷兰风车搅碎黑马梦想 邓加豪言手下败将何足惧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51

  看点:看了今晚这两场对阵,估计绝大多数人已经在遥想巴西与荷兰在1/4决赛的激情碰撞了。不过,巴荷两强当务之急是要先迈过智利和斯洛伐克这道坎。两支黑马成色很足的“弱旅”会坏了巴荷两 强“相见”的好事吗?

  □本报记者 甘雁鸿

  荷兰VS斯洛伐克 开球时间:今晚10点

  荷兰风车“搅碎”黑马梦想

  焦点:用历史的眼光看这支荷兰会有种陌生感,不过,荷兰人再怎么掩饰也遮不住骨子里的桀骜不驯,这是生命的基因,不会改变。控球时间少了,433变成4231了,这都是表象,当荷兰人想进攻时,那个熟悉的“橙色风暴”就会回来。斯洛伐克很“黑”,但他们终结的意大利其实只剩下强队的空壳。荷兰将终结斯洛伐克的世界杯之旅。

  荷兰低调是明智

  荷兰小组赛3战全胜积9分,获得历史上最好的开局。但由于历史的原因荷兰人一直不被人看好。上届世界杯,他们小组赛顺风顺水,但1/8决赛就被葡萄牙淘汰;2008年欧洲杯,他们也是小组赛风光之后,在1/4决赛时被俄罗斯送回了家。表现大起大落,是荷兰这几年给人的印象。不过,在主帅范马尔维克的调教下,目前这支荷兰开始有了稳健的趋势,而一直困扰球队的团结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荷兰的攻击组合不会比本届世界杯上任何一支强队差。斯内德和罗本分别带领国米和拜仁打进欧冠决赛,他们两人的能力有目共睹。加上范德法特、范佩斯等人,荷兰队现在进攻更注重效率而不是好看,这是个明显的变化,是好是坏得用比赛成绩来印证。

  荷兰的隐患在后防。在小组赛中,荷兰仅丢一球,这不能说明防守好,主要是对手的进攻能力有限。还有一点,荷兰后卫似乎头球不是很好,不知道接下来的比赛能不能有所改观。

  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提醒自己的队员们不要被暂时的胜利冲昏了头脑:“我们必须将精力集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小组赛的胜利已经成为过去了。现在还远远不是我们放松的时候,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说,严峻的考验即将到来。”

  斯洛伐克“黑”有前兆

  斯洛伐克是个明显被低估的球队,翻看他们的履历会吓你一跳。在欧洲区预选赛中,他们力压捷克、斯洛文尼亚和波兰直接晋级32强。在小组赛,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明显没有适应大赛的氛围,被巴拉圭击败,被新西兰逼平,但在生死关头,他们发挥了所有的潜能,把卫冕冠军意大利打了个措手不及。

  斯洛伐克队队中有10名球员年龄在25岁或25岁以下,是一支青年军。韦斯对这支年轻队伍没有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辞:“哈姆希克在重压下的表现十分出色,同时他也是一个好队长。现在全队球员状态都很好,团队意识也很强,这样的比赛经历对球队未来的发展也好处多多。”

  早在捷克斯洛伐克时代,两队就是死对头。如今独立出去的斯洛伐克在实力上大打折扣,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首次参加世界杯便杀入16强。荷兰小组赛打得很轻松,遇到新军斯洛伐克,或许是他们更愿意碰到的对手,荷兰取胜的可能性比较大。

  预计比分2∶0(90分钟内)

  巴西VS智利 开球时间:明晨两点半

  桑巴舞步迎击“疯子”狂攻

  焦点:这将是一场有趣的南美内战。夺冠大热门巴西打法实用简练,而智利在“疯子”贝尔萨的带领下一直坚持攻势足球。估计场面会比较热闹,甚至巴西有可能被智利“压着”打,但笑到最后的仍会是巴西队。巴西惟一让人担心的是,球队的内讧问题。

  邓加:手下败将何足惧

  在预选赛中,巴西是南美区冠军,而智利是南美区第二,这场比赛是南美区冠亚军的对决。由于巴西队对智利一直保持很高的胜率,因此,桑巴军团没太把这个黑马当回事。

  历史上两队总共交战65场,其中巴西人46胜12平7负遥遥领先,世界杯上两次对阵也全部是巴西获胜。“我们正在考虑可能碰到的对手。如果说巴西必须担心阿根廷的话,那么他们也肯定更担心我们,他们不该忘了预选赛时的比赛结果。”邓加已在想决赛的事了。

  贝尔萨:狂攻到底

  自从1962年以来,智利队就再也没在世界杯小组赛出线过,除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一次他们闯入16强,但是在1/8决赛当中被强大的巴西淘汰。这一次,贝尔萨的球队多少有些复仇的味道。当然,他们也知道,最好不要成为巴西人的对手,因为不管胜负,那都将是一场苦战。

  由前阿根廷教练贝尔萨打造的这支智利队崇尚进攻,他们能跟西班牙一起出线,靠的就是疯狂打法。虽然进入淘汰赛,但是贝尔萨并不打算龟缩防守,他打算在这场比赛继续跟巴西打对攻。智利队中场大将比达尔表示:“智利会尊重巴西,但是我们仍然会继续我们的打法,尽管这可能会让球队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主教练的疯狂显然感染了球员,智利中场大将博塞豪尔表示:“我希望这是一场放得很开的比赛,我们不会改变一丝一毫,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它的历史战绩多么辉煌,我们都会尝试多打进攻球。”

  伤停

  本场比赛,巴西中场大将梅洛可能因脚踝受伤缺阵,而巴普蒂斯塔膝伤未愈,出场也成疑。不过卡卡、埃拉诺和罗比尼奥则悉数可以上阵。智利方面,埃斯特拉达在内共有3名主力因累积红黄牌不能上场。

  预计比分3∶1(90分钟内)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