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重温少林足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8日16:50

   看完巴西和葡萄牙的那场比赛,伪球迷特意重温了一下电影《少林足球》。因为整场比赛,球虽然踢得平淡乏味,但佩佩的那野蛮一脚却给她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那恶毒的举动,想不重温这部电影都不行。

  电影里有这样的一个桥段,腐腿“黄金右脚”领着阿星等一众兄弟找霸王队切磋球技,被拿着扳子、锤子的对方球员一顿修理。想要临阵脱逃的阿星被腐腿教练出示红牌逼着上场,他愤愤地说:“这不过是在踢球,你以为是在打仗吗?”腐腿教练阴恻恻地说:“真正的比赛,就是在打仗。”

  绿茵场中上演的也差不多如此。先是巴西队的梅洛解围时,一脚踢在了葡萄牙队佩佩的胳膊上。是故意还是非故意的,这咱没法说。不过佩佩找裁判评理时,裁判没搭理。这下可好,他倒是个不用记仇的人,因为这仇他当场就报了。找个有利时机,趁着梅洛背身拿球,佩佩冲过去照着他的小腿就一脚踩去。那哪里是踢球,那是要命啊。慢镜头吓得伪球迷心惊肉跳——可别折了啊。所幸,梅洛的腿没折,佩佩只领张牌。可是梅洛咽不下这口气啊,几分钟后他就直接冲撞了佩佩,也领到一张黄牌。这两人,就差直接上手了,吓得巴西队的主教练邓加紧急换人。这让伪球迷马上想起了阿星的另一句对白:“你快点回火星去吧,地球是很危险的!”

  球员场上手脚有动作,伪球迷已不是第一次见到。球迷S就不止一次地说,拉拽那是小意思啦,有的球员还用肘击,用手抠、抓、掐、胳肢,用嘴咬,下脚绊。只不过,通常情况下是有度的,没有任何恶意伤害。像韩国对乌拉圭那场球,韩国4号赵容亨解围心切,撞倒乌拉圭15号佩雷斯却仍拦截未果,就直接摁着人家肩膀、搂着人家的腰不撒手——不让他站起来追球。这是犯规,可这是技术犯规,只为了那个球。这让伪球迷这样的人看到,只会失笑,而不会揪心。

  球迷L说,他们上学时踢球也这样,拽的、抱的都有。伪球迷说,那还不得踢急眼了啊。L说,玩不起不玩呗。伪球迷叹服,不过,球迷L说玩的时候也是有底线的,那就是——闹着玩不能下死手。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