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五大身价暴涨球员:麦孔领衔 西班牙双子星入围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6:23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结束,非洲之南鏖战继续。然而,从已完成的小组赛表现看,来自五大洲的足球名宿或新秀们,在吸引球迷眼光的同时,也紧紧锁住了欧洲豪门老板的眼球。谁会签约?谁能转会?新东家是谁?这些都成了与世界杯相生相伴的话题。

  自1901年21岁的英格兰球员科蒙被谢联队以325英镑买下,次年又被桑德兰以520英镑买走实现转会以来,球员转会便逐渐成为常态。与此同时,球员转会身价也一路走高,百年间突破了10万倍。以2009年6月9日卡卡转会为例,卡卡从意大利AC米兰转会西班牙皇家马德里时,转会费高达6500万欧元,是百年前科蒙转会费的12.5万倍,也是卡卡当初签约AC米兰的830万欧元的7.8倍,仅次于2001年齐达内从尤文图斯转会皇马时创下的7500万欧元纪录,成为足球史上转会身价第二高球员。

  如今,南非世界杯赛程已经过半,不管是已然离开的球员,还是留下继续战事的战将,他们的转会前景也渐渐浮出了水面。

  麦孔

  在巴西队对阵“神秘之师”朝鲜队的那场比赛中,巴西队的麦孔凭借几乎零角度的精妙劲射打破场上僵局,为巴西队获胜奠定了基础。赛后,麦孔在赢得当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的同时,也将自己的转会身价抬上了云端。

  今年28岁的麦孔,2006年加盟国际米兰前,先后在巴西联赛和法甲踢球。转会国米时,身价只有区区600万欧元。4年来,麦孔跟随国米取得了意甲冠军,又随巴西队打遍天下豪门,捧得了美洲杯和联合会杯桂冠,使身价呈现急速上升之势。

  巴朝大战结束后再谈麦孔转会费,欧洲豪门开出的竞价竟然高达3000万至4000万欧元!麦孔,自此完成了从一名普通球员到顶级球星的蜕变。

  比利亚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在西班牙队2:1战胜智利队晋级16强一役中,西班牙队的比利亚以一记惊人的超远程吊射,使自己与劳尔并列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也证明了自己刚以4000万欧元转会巴塞罗那的价值。

  此前的5月21日,巴萨以4000万欧元从西甲劲敌巴伦西亚挖来了比利亚。正是这份转会大餐,使比利亚的年薪达至600万欧元,高出了巴伦西亚年薪的一倍。

  球迷也许都想到了,假若比利亚转会放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进行,那么比利亚的身价将不止4000万欧元,而这也是欧洲豪门老板们算盘打得最精的地方之一。

  罗梅达尔

  丹麦队的罗梅达尔在南非第二场小组赛中以精彩表现拯救了丹麦队,虽然丹麦队在第三场小组赛中未能打败日本队而抱憾回家,但罗梅达尔的转会却搅热了足坛。

  罗梅达尔现效力于荷兰阿贾克斯,6月30日合同才到期。虽然目前双方还没续签新合同,但显而易见的是,罗梅达尔转会的身价肯定会水涨船高。

  “现在除了阿贾克斯,罗梅达尔多了一些选择。”罗梅达尔经纪人勒比兴高采烈地说,“虽然已经31岁,但罗梅达尔这次转会的身价肯定会超过2007年从英超查尔顿转会到阿贾克斯的68万英镑。”

  施魏因施泰格

  西甲豪门皇马上赛季最后一轮的平局让他们再获亚军,这极大地刺激了“银河战舰”新赛季卷土重来的信心。而他们最大的动作就是一掷万金,大量收购世界著名球员,其中,在南非世界杯上有上佳表现的德国中场大将施魏因施泰格,便是他们锁定的最新转会对象。

  皇马新任主教练穆里尼奥日前正式对外表示,他非常希望俱乐部能签下施魏因施泰格。只是无奈的是,施魏因施泰格目前仍效力于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其与拜仁的合同要到2012年才到期。如果施魏因施泰格违约走人,那么,他的违约金金额将高达5500万欧元,谁付这笔钱呢?显然只能是接手他的人。尽管这样,皇马方面还是给出信号,只是希望拜仁能将这笔赔款压缩到3000万欧元。

  毕竟,目前的施魏因施泰格只有25岁,他的足球生涯肯定前景一片光明。

  托雷斯

  尽管西班牙队的托雷斯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表现平平,但巴塞罗那仍然将其锁定为今夏的重点转会目标。

  巴萨主席桑德罗·罗塞尔表示,他愿意为托雷斯支付4500万欧元;当然,利物浦也不傻,他们表示“托雷斯转会费低于6000万欧元免谈”。即使如此,巴萨还是表示,为引进托雷斯,他们愿卖掉上赛季状态不稳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以腾出薪水空间。

  然而3年前,托雷斯从西甲马德里竞技转会利物浦时,才用了2500万欧元。毕竟托雷斯现年26岁,足球生涯正当壮年。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