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捷克斯洛伐克曾是克星 罗本回归荷兰盼破魔咒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28日16:20

  北京时间6月28日(星期一)22点,南非世界杯1/8决赛将在德班大球场进行第5场比赛的争夺,“无冕之王”荷兰迎战新军斯洛伐克。在小组赛中,荷兰3战全胜昂首出线,斯洛伐克则在最后一战中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交锋战绩

  捷克斯洛伐克是荷兰克星

  这是荷兰与斯洛伐克在历史上的首次交锋,但是荷兰曾经多次与斯洛伐克的前身捷克斯洛伐克交战。从1932年5月首次相遇起,荷兰与捷克斯洛伐克交锋共计9场,取得2胜1平6负的糟糕战绩。1938年世界杯中,荷兰曾经0∶3完败给捷克斯洛伐克;1976年的欧洲杯半决赛中,荷兰顽强抵抗120分钟还是以1∶3败阵;1980年的欧洲杯小组比赛中,荷兰与捷克斯洛伐克1∶1战平。

  荷兰上一次击败捷克斯洛伐克要追溯到遥远的1972年8月,那是在布拉格举行的热身赛上,荷兰2∶1取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86年9月,捷克斯洛伐克在布拉格以1∶0击败荷兰。

  裁判观象

  “刷卡机”执法本战

  根据FIFA的安排,执法荷兰与斯洛伐克一战的将是西班牙裁判乌恩蒂亚诺(Alberto Undiano)。37岁的乌恩蒂亚诺是本届世界杯唯一一位西班牙裁判,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兼职社会学家。2004年开始,乌恩蒂亚诺成为国际裁判,曾经在2007年执法加拿大U20世青赛,并在7月23日执法了阿根廷和捷克之间的决赛。

  乌恩蒂亚诺在本届世界杯的处子秀是执法德国和塞尔维亚的比赛。那场比赛中,乌恩蒂亚诺共派发9张黄牌,其中2张派给德国前锋克洛泽。9张黄牌也是本届世界杯仅次于智利与瑞士一战10张牌的数字,可见乌恩蒂亚诺对于防守动作的要求十分严格。

  1.荷兰能否摘掉“小组赛强劲,淘汰赛萎靡”的帽子?

  就像过往西班牙屡屡被称为“预选赛之王”一样,荷兰近年来在小组赛强势无比,最终却在淘汰赛折戟沉沙的例子并不鲜见。2006年世界杯,荷兰被分在拥有阿根廷、塞黑和科特迪瓦的“死亡之组”,最终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出线,却在1/8决赛以0-1负于葡萄牙,草草出局;2008年欧洲杯,范巴斯滕率领的荷兰在小组赛中全胜法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取得出线权,最终却在1/4决赛加时负于俄罗斯。本届小组赛,荷兰再次全胜丹麦、日本和喀麦隆,以9分昂首出线,那么“无冕之王”能否打破宿命?

  2.头号射手范佩西突然受伤

  在荷兰的赛前训练中,刚刚在对阵喀麦隆时进球的前锋范佩西突然受伤。上周六荷兰队在约翰内斯堡进行了队内训练,范佩西在无人拼抢的时候突感不适,随后他立即离开了训练场并接受了队医们的详细检查。假如范佩西无法上阵,荷兰将依靠库伊特或者亨特拉尔在前场寻找机会,但他们都不具备范佩西的战术特点。

  3.“小飞侠”罗本回归首发

  千呼万唤始出来,罗本在休战前两场小组赛之后,终于在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替补登场17分钟。罗本果然不是池中物,17分钟的表现时间里,一次远射击中门柱,引发了亨特拉尔锁定胜局的补射。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已公开表示让罗本本人决定是否首发,从目前情况来看首发机会颇大。

  4.“利物浦攻防战”

  荷兰阵中的前锋库伊特,很可能将和同样来自利物浦的队友斯科特尔正面交锋。假如范佩西伤停,库伊特将直接挑战斯科特尔,这将是一道另类风景线。库伊特提前发出挑战宣言:“斯科特尔是一位出色的中卫,但是我有信心挑战他。小组赛中我曾经击败了阿格,我们彼此都很熟悉。”

  (综合)

  场外八卦

  荷兰“胡子帮”求好运

  神秘启示来自冰球传统

  荷兰与喀麦隆比赛后,荷兰中场范德法特没有接受荷兰电视台的采访,而是去了德国RTL的演播室。除了被邀请来的范德法特和主持人,在演播室里还有本次世界杯RTL的解说嘉宾克林斯曼。南非演播室与德国演播室远程互动,RTL电视台则将范德法特美貌的妻子茜尔维请到了德国演播室。

  范德法特夫妻被称为荷兰的小贝和辣妹,范德法特曾在德甲汉堡效力,妻子茜尔维与德国RTL电视台签约,担任“德国寻找超级明星”选秀节目的主持人。世界杯期间,茜尔维也频频出镜点评世界杯。夫妻俩通过屏幕“见面”后,亲切地用荷兰语问候,但立即被主持人要求说德语,于是这对荷兰夫妻不得不改用德语对话。茜尔维关切地询问丈夫在南非的生活细节,包括那一脸的胡子:“你这里是什么?我喜欢这个(指着自己的脸说)。”

  范德法特略带羞涩地回答:“我现在没什么兴趣去刮胡子,反正你也不在这里。”

  其实荷兰队留胡子的不仅是范德法特,斯内德、德容与海廷加都是胡子帮的成员,因为在冰球场上有一句俗话,叫做“谁刮胡子谁输球”,那些打进淘汰赛的冰球运动员都不刮胡子,本着这个理念,荷兰队“四大金刚”也留起了胡子。原本有5名球员参加这一计划,但在坚持了14天后,效力德甲斯图加特的布拉鲁兹率先放弃,他辩解说:“胡子开始发痒了。”

  不过范德法特揭露了真相:“布拉鲁兹第一次首发,他希望在电视镜头前看着帅一点。”(综合)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