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场股市技不同理同 牛人世界杯“踢出”炒股经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18

   世界杯赛事过半,场面精彩了,进球也多了,“黑马”球队出线,“白马”球队出局也成了体育新闻的头条稿件。和球市的火热相比,最近股市相对冷清。记者发现,在世界杯期间,身兼股民和球迷双重身份的人还津津乐道地探讨足球和投资的关系,不忘从世界杯上总结些炒股经验。

  故事一

  为看世界杯暂时“空仓”

  股民沈先生是个典型股民 球迷,他曾经在MSN上挂过一条特经典的签名档:“人生最大的‘杯具’,莫过于白天看中国股市,晚上看中国足球。”这次世界杯开赛前,沈先生好一阵纠结,到底是清仓看球赛,还是炒股球赛两不误,最后沈先生还是选了二者兼顾。“反正世界杯没有中国队,不至于‘杯具’。”沈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不过开赛以来,由于连续熬夜看球,沈先生睡眠严重不足,白天在单位上班不但打不起精神,而且操作股票时,已经晕头晕脑地发生了两次把卖股票变成了买股票的误操作。“操作完我还纳闷呢,钱怎么少了,而且都买在了高点,也够杯具的。”沈先生说,他最后痛定思痛还是决定专心看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把股票进行了暂时空仓。“反正最近也没啥行情,还是高高兴兴地看球吧。”沈先生说。

  经验总结

  防守始终摆在第一位

  沈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炒股和足球有一点很像,那就是防守始终是摆在第一位的。假如一方球队不注重防守,只是一味进攻,虽然输赢皆有概率,但他觉得输的概率会更大,但踢球更侧重防守,再伺机反击,赢球也是有希望的。就像他现在炒股,保住本金最重要,因此这段时间既然没精力打理股票,与其因为失误造成亏损,不如暂时空仓等待机会反击。

  故事二

  悲情朝鲜令粉丝动容

  今年世界杯,相信没有哪支球队像“神秘之师”朝鲜队一样如此“悲情”。44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首场对阵巴西队就搅乱了这支强队的“桑巴舞步”,虽然1比2落败,但是朝鲜队球员的拼搏精神得到了各大媒体的高度赞扬,股民老赵也头一次成了朝鲜队的粉丝。在朝鲜对阵葡萄牙的那场比赛中,老赵早早就坐在电视机旁等待朝鲜上演另一场奇迹,结果却是以0比7的大比分落差输得一败涂地。老赵说看到这个结果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滋味。

  经验总结

  投资要保持好心态

  老赵颇为感慨地告诉记者,从朝鲜队两场球的表现就可以看出球员的心态和股民炒股的心态有些相似,就是恐惧和贪婪。头场对阵巴西,因为实力过于悬殊朝鲜队打防守反击,比赛非常精彩。而赛后遭到媒体的一通鼓吹后,朝鲜队立马有些飘飘然变得“贪婪”了,并放出打进16强的豪言,选择和葡萄牙队打对攻,最后被“剃了个秃瓢”,提前出局。老赵说这就和炒股一样,足球的过程与结果常常不成正比,尽管踢得轰轰烈烈,到头来却往往是一无所获;同样在股市中,有时操作频繁,忙得不亦乐乎,结果却发现悉数被套。所以不论市场怎么变化,股民都应该保持一个好心态,若股民一直以贪婪的心态进入市场,就会像朝鲜队一样被提前淘汰出局。

  故事三

  冠军预测眼花缭乱

  足球是圆的,世界杯上一切皆有可能,在这一点上,股市与足球又十分相似,虽然投资者永远无法把握它,却忍不住永远猜测它。都说金融机构预测股市不靠谱,不过他们也没闲着,纷纷预测今年捧走大力神杯的球队究竟是哪一支。高盛在《世界杯和经济2010》这份研究报告中,根据国际足球官方排名和各队的赛程难易程度,计算世界杯各个参赛国夺冠的可能性。在高盛的预测结果中,巴西队的夺冠可能性为13.76%排第一,西班牙队以10.46%的夺冠概率排第二,德国队以9.40%位居第三。除了高盛,摩根大通的股票定量分析团队预测夺冠机会最大的是英格兰,而亚军和季军则分别是西班牙、荷兰。巴西队虽然实力最强,但是赛程安排不利。瑞银曾经在2006年世界杯上预测到意大利会夺冠,这次又根据评级模型预测,最有可能进入决赛的国家队分别是巴西、德国、意大利和荷兰,而西班牙和英格兰排并列第七。

  经验总结

  永远不要预测股市

  股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他还和同事打了个赌,法国队能踢赢墨西哥,赌注100元,他怎么也没料到曾经的世界杯亚军连16强都没有进入。作为炒股多年的老股民,张先生说,预测世界杯的冠军和预测股市的走势一样难,足球比赛之所以魅力无限,就在于其充满不确定性的过程和难以预知的结果,而影响比赛结果的因素则很多,如竞技状态、球员伤病、裁判误判等。同样股市也因为不可预知性充满了刺激和挑战。“股市没有专家”,张先生说,“当年股市6000点时,专家预测股市会到1万点,不知套牢了多少人。这轮股市调整又有人预测跌回1600点,害得不少人割肉出局。”尽管市场不可预测,但是张先生认为每一次得冠军的球队基本都从大热门里产生,长时间的比赛可以证明这点,因此投资者与其在那猜测谁将成为冠军,不如把股票当成一支支球队静下心来好好研究一番,没准就会选中最终捧杯的那只股票。(邵泽慧)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