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评论

海南日报:美韩出局余韵犹存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6:16

   韩国队惜败乌拉圭队,美国队在浪费了几次必进球的机会后,在加时赛被加纳人干掉。被淘汰出局,韩国队和美国队的心情肯定不好受,不过作为失败者,美韩两队的表现值得称道。他们既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也给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是失败者,但理应受到尊敬。

  韩国队赛前放话要战胜乌拉圭进8强,绝非是给自己壮胆。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有目共睹,其不错的表现为亚洲球队树立了崭新的形象。斗志和精神力永远是韩国队的“传家宝”,但与南美二流好手乌拉圭对决时,韩国队已经不用靠满场狂奔来和对手抗衡了。下半场韩国人“狂揍”乌拉圭队,这支两届世界杯得主被韩国人攻得狼狈不堪。乌拉圭队最终依靠一记神来之笔的进球笑到了最后。比赛的最后时刻,韩国人的每次进攻都令乌拉圭球员手忙脚乱。

  赛后,韩国媒体质疑主帅用兵有误,认为该上的球员没上。从韩国媒体的苛求中我们可以读出,韩国人输得很不服气。的确,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在整体攻防方面,韩国队一点也不比乌拉圭队差。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上,韩国队比对手差。但就是这一点差距,让韩国队无缘8强。这场比赛标志着韩国足球已迈进世界二流行列。看了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演出,我想大多数国人一方面为韩国队叫好,一方面为国足感到绝望。我们已经远远被对手抛在后面,要迎头赶上谈何容易。

  美国人回家了,虽然他们在90分钟的比赛中保持不败。美国人的足球底蕴并不深厚,但他们却打出了令人叫绝的足球。美国足球人的骨子里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如果不是运气欠佳,打道回府的就是加纳人。世界足球的未来在哪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说是在美洲,因为那里盛产球星。有人看好欧洲,因为那里有世界上最合理的联赛。有人看好亚洲,认为亚洲人口众多。我则看好美国,因为美国人的攻势足球代表着未来。

  没有突出的球星,没有一个火爆的联赛,这个国家的足球该怎么踢,美国队给我们树了榜样。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