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一天两误裁判失误也传染 FIFA再次感到脸上无光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6:15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南非世界杯两场1/8决赛英德大战、阿墨之争均出现了判罚上的争议,而这两次判罚均影响了比赛的进程,可以说,是裁判的判罚直接导致了比赛的结果,这不能不让国际足联再次感到脸上无光。

  在英德大战中,兰帕德的世界波射门反弹进球门线内至少半米,原本英格兰队就此能扳平比分,不料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和两位助理裁判竟然对此视而不见,这一判罚堪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冤案,其结果直接导致英格兰队被迫大举压上进攻,并在下半场再吞两弹。无独有偶,在随后进行的阿墨之争中,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特维斯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而且至少有两米的距离,但意大利籍裁判罗塞蒂在和助理裁判商量后,仍然坚持原判,进球有效,这一判罚不仅让墨西哥队队员耿耿于怀,墨西哥人也因此迅速崩溃,在此后的比赛中又连丢两球,败局就此奠定。

  两次判罚直接影响了两场比赛的走势。开赛以来,国际足联引以为豪的裁判组一次又一次地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表示“为什么不能在球门后安排第四名裁判,不知国际足联在看了这两场比赛后,是否会在今后的大赛中改正这一裁判带来的缺憾?”

  本版文字 (本报今晨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