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德国两大前锋完成自我救赎 英格兰复仇再等来年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28日16:02

  德国淘汰英格兰 挺进世界杯8强

  一场万众瞩目的世纪对决,最终打出了一个出乎绝大多数人预料的比分。

  虽然英格兰被裁判剥夺了一个很关键的进球,但是德国人的表现配得上一场胜利。全场并不占据太大优势的日耳曼军团将先辈的闪电战运用到炉火纯青,4个进球全都来自于快速反击。4:1的比分也报了9年前1:5惨败的一箭之仇。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庄伟

  复仇

  从未有哪两个国家在球场上的恩怨能像德国和英格兰那么悠远而神秘,两国在足球历史上有着太多仇怨,以至于有一个专门的词条叫做“英德足球对立史”。昨天德国队大比分获胜,终于报了此前遭血洗之仇。

  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九小组的比赛,英格兰在慕尼黑,德国人的家门口,5:1血洗对手。当时是欧文在英格兰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上演了神奇的帽子戏法,最终引领了球队的胜利。那是英格兰自1965年以来首次在客场击败德国,同时也是德国历史上第二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告负。因此,所有德国人都对那场球耿耿于怀。

  可以这么说,德国人是带着复仇的情绪踏上布隆方丹的自由州体育场。强烈的求胜欲让他们们省去了试探,直接向对方腹地发动进攻,结果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连入两球。兰帕德的进球被取消,英格兰很冤,但是德国人没必要为此感到歉疚,于是下半场,当三狮军团全力进攻的时候,托马斯·穆勒又连续两次洞穿詹姆斯把守的球门。

  4:1,德国人赢了,而且赢得很恣意,他们终于报仇了。

  救赎

  本届世界杯赛前,就有人质疑德国队主帅勒夫不应该带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这两名前锋去南非。理由很充分,这两人在俱乐部的表现实在令人难以恭维。波多尔斯基本赛季在科隆队只攻入两球,而上届世界杯赛上的“金靴”克洛泽在拜仁都打不上主力。

  但有一种球员,就是大赛型球员。不管联赛里的表现多么低迷,但只要到了大赛上,他就能留下自己的印记。德国主帅勒夫力排众议,依然把克洛泽摆在首发中锋的位置上。

  然而,德国队0:1不敌塞尔维亚的比赛,克洛泽上半场领到红牌,而波多尔斯基也罚丢点球。赛后《图片报》称:“波多尔斯基,瞎了眼!克洛泽,没头脑!”两人再次成为媒体炮轰的对象。

  结果,昨晚的英德大战,两人同时完成了救赎。克洛泽在禁赛一场之后复出登场,第20分钟,他接到门将诺伊尔的大脚开球后,铲射破门得手,他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账,也是他世界杯第12粒进球,追平了贝利的进球纪录,更重要的是,德国在局势上占据主动。上半场比赛第32分钟,德国队扩大领先优势,这一次克洛泽是传球者,而进球的正是波多尔斯基。

  克洛泽在6月9日度过32岁生日,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克洛泽第99次代表国家队出赛,他打入了个人在德国国家队里的第50粒入球!德国人用这样一种方式宣告了自我救赎。

  波多尔斯基在与塞尔维亚队比赛中将点球罚失,在世界杯历史上,“日耳曼战车”已经28年没有在点球方面栽过跟头,这个纪录不幸被波多尔斯基打破。网上有人戏谑地称波多尔斯基应叫“波多尔飞机”。不过昨天,他又变成了那个波尔蒂王子。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