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东方卫报:谁偷走英进的球?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28日16:00

  英格兰在为他们的前辈还债!北京时间昨晚,英格兰在世界杯1/8决赛1:4输给德国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这么说。

  这样的联想不是无中生有,一切都源于兰帕德第39分钟那脚击中横梁的射门。

  球过门线半米

  但裁判说没进

  第39分钟,1:2落后的英格兰发动进攻,迪福带球突破被破坏,跟进的兰帕德凌空挑射,球击中横梁后弹入球门,很快又弹回场内。

  皮球落地的一霎那,兰帕德振臂高呼,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确实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令所有英格兰人震惊。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很显然,他不认为这是个进球。然后慢镜头回放显示得很清楚,皮球在击中横梁后至少越过门线有半米之多,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有效进球。

  因此,当比分最终定格为1:4,所有人都在想,如果没有裁判的那个误判。然而足球场上没有如果,于是“还债说”开始流行。

  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和西德90分钟战成2:2。加时赛第11分钟,赫斯特一脚远射打在西德横梁下沿后弹在地上,被西德门将得到,结果当值的瑞士裁判迪恩斯特判定此球进球,最终英格兰4:2击败了西德,随后的几十年里,英德两国为了此球到底进没进,争论了近半个世纪。接下来的几十年,他们的争论肯定会多一个话题。

  

  贝帅质疑判罚

  球迷痛骂裁判

  半场结束后,在裁判离场的时候,替补席上身穿西装的贝克汉姆找到主裁拉里昂达理论,做出“已经进球门这么多”的手势,小贝显然是在为兰帕德的进球被取消叫冤。然而拉里昂达似乎还在坚持自己是正确的,嘴里在嘟囔着什么。

  裁判的判罚激起了现场无数球迷的愤怒,从兰帕德进球之后,到上半时比赛结束前,无数球迷一直在高呼“裁判下流”。当拉里昂达吹响了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全场4万多名球迷立刻嘘声四起。这场英德大战,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和其裁判组的表现,注定已成世界杯赛场上的污点。

  本报记者 庄伟

  

  英媒:主裁判有受贿经历

  对于拉里昂达的判罚,法新社评论说:“世界杯诞生最严重误判。”上半场比赛刚刚结束,法新社就撰文称,“裁判的严重误判拒绝英格兰扳平球。”法新社称,这也许是本届世界杯、甚至是世界杯史上最严重的裁判误判。

  而英国媒体《每日星报》赛前就披露,担任英德大战的主裁判拉里昂达曾经因为受贿被停赛6个月。该报赛前提醒英格兰球员:要好好表现,千万别忘了拉里昂达在澳大利亚与塞尔维亚的比赛的最后一刻偷走了本该属于塞尔维亚的点球。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