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英格兰为误判还债 布拉特啥时候还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5:52

  李 戈

  兰帕德那脚远射太漂亮了,但如此漂亮的进球裁判却看不见。就此,世界杯历史上的又一冤案铸成。接着阿根廷队又利用一个越位球,打开局面。然后阿根廷队趁着墨西哥人心浮气躁,接二连三地破门,又是一起冤案……

  在兰帕德射门的瞬间,关注这场英德大战的球迷,惚如乘上时光快车,回到44年前的温布利大球场。在那届世界杯决赛的下半场,英格兰队赫斯特也有一脚这样的远射,皮球也在击中德国队门楣后弹出。当时主裁虽没看清这个球是否进了,但他主动征求来自阿塞拜疆的边裁巴克拉莫夫的意见。巴克拉莫夫认为这球打在了门楣下沿,而后皮球整体进入了大门后才弹地而出,于是主裁据此判定此球有效。但是,也有很多人认为这个球根本就没进。于是,英格兰拿到了至今为止惟一的世界杯冠军!这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争论不休冤案。

  昨晚,担任南非电视台现场解说的前英格兰名将英斯遗憾而无奈地说:“我看得很清楚,这个球明确无误地进了,可裁判却没认可,我们再遗憾也无能为力。但如今科技如此发达,我们为何还要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不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看见这两个误判后,心里是什么滋味?

  要判断像兰帕德这样的进球是否进了,对现代科技而言已是小儿科,比如在门楣下沿设计激光装置。如果皮球整体通过了,激光装置会忠实无误地记录下来,其道理就像判断田径运动员百米冲刺先后顺序一样。越位判断稍微复杂一些,但是如果国际足联能像统计球场上22个队员的跑动距离,以及两队控球时间一样上心,问题就可以解决。

  可布拉特偏偏较劲儿。在他眼中,足球场有点“冤假错案”是足球比赛特有的内容与魅力。乍一听,这话有点在理。回首44年前,要不是那个不明不白的决定冠军归属的球,谁还会记得赫斯特的名字?甚至谁还会记得英格兰队在哪一年夺得过世界杯?

  但再一想就不对味了。如果可以用布拉特这种观点开脱今天主裁拉里昂达的失误,那么,国际足联倡导的公平竞赛还有什么用?如果明明可以采取简单而直接的技术手段,就能防止出现类似失误,国际足联却偏偏不用,这不是成心让裁判员为难吗?

  英格兰队输了,输得相当惨。有人说他们是在为他们的前辈还债。墨西哥队也输了,也够惨。他们为什么还债?有人说,谁都占过便宜,谁都吃过亏。吃亏的时候想想你占便宜的时候,就平衡了。但是,当布拉特的裁判们不断在场上制造一笔笔债务的时候,有没有人会想到,布拉特欠的这些债什么时候还呢?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