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丹麦人奇怪中国为何未去南非 记者被疑为日本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5:51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对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丹麦是陌生的。其实对丹麦人来说,中国、尤其是中国足球又何尝不陌生呢?本来陌生的两批人在此增进了解,这倒也符合世界杯的精神。

  丹麦朋友托马斯这次是专门为世界杯请了一个月的假,在南非租了辆车,准备彻底自由地享受世界杯。托马斯说:“首先支持丹麦队,丹麦队能进决赛,我就看到他们打完决赛。但这不太可能,可是我要把我想看的比赛全部看到。”他是说到做到的,最后一场小组生死战还没打响,他就已经分析了丹麦如果出线后的几种对阵和要去的城市,至于决赛球票,那当然是有没有丹麦队参加都是要早早下手的。我们大概数了一下,他手上至少已经有九张世界杯的球票,这还没有算上丹麦出线后可能增加的数量。至于费用,这点钱对普通中国球迷来说还是有点贵,对丹麦人就实在不算什么了。托马斯说,丹麦就算在超市打工的勤杂工,只要不是业余打工的学生,每个月的收入换算成兰特也约有23000,更不用说他这种高级白领了。

  托马斯走到哪里,都带着他那个印有丹麦队队名的红白相间颜色的围巾,首次相遇的时候他就向我们展示过了:“你看,这条围巾我买了5年了,刚才仔细一看,madeinchina,我们买的东西没几样不是你们中国做的,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中国队没来世界杯。”这番话把我们一群人问了个张口结舌,我总不能告诉他,这个问题全中国都没几个人能弄清楚了的吧?等到一起去勒斯滕堡的路上,他又提起这件事。实在绕不过去,我就把那个流传已久的关于中、日、韩球迷死后问上帝的笑话讲给他听,告诉他“问到中国足球何时能赢得世界杯,上帝都哭了”。托马斯和他还在上学的弟弟卡尔伯格一起爆笑出来,是啊,这个笑话的“笑”果一流,但是只有中国球迷才能品出其中酸涩。

  这种感觉到了赛场上就更明显了。看着日本队欢庆胜利,看着丹麦人即使输球也坚持对球队鼓掌,看台上的几个中国哥们明显不自在,早早就闪人了。我因为要等候托马斯兄弟,一路上不停地受到骚扰——丹麦球迷要过来表示不服气,最后的结果倒是一个拥抱了事;日本球迷过来要和我欢庆胜利,被我用丹麦围巾“击退”;最可气的是每个非亚洲人上来都先用夹生日语招呼,等弄清楚是中国人后第二句绝对是:“你为什么不支持日本。”我只能应付一句:“我和丹麦朋友一起来的。”

  唉,什么时候才能有披着五星红旗、自由自在庆祝胜利的机会,也让其他人把日、韩人当做中国人,那就算是世界杯无憾了。

  (本报布隆方丹27日电 记者 郭晓明)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