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反击奏效德国高歌猛进 进球不算英格兰铩羽而归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8日15:49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上演具有传奇色彩的英德大战,结果德国4:1大胜英格兰,昂首挺进八强,赛前被无数球迷寄予厚望的“三狮军团”惨败告别南非。

  英格兰队的惨败多少有点运气不佳的成分。兰帕德在比赛中曾两度打中横梁,其中一次弹地越过门线的好球却未被判有效,如果此球被判有效,比分追成2:2后,战局队演变也许会变成另一个版本。

  德国第20分钟取得领先,诺伊尔大脚开出球门球,摆脱厄普森防守的克洛泽11码处铲射破门。第32分钟,德国队扩大比分,厄齐尔和克洛泽连续传球,穆勒禁区边缘斜传,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破门。第37分钟,英格兰队利用角球扳回一城,杰拉德右路传中,厄普森摆脱博阿滕后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

  第38分钟,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冤案”产生,兰帕德在禁区弧内打中横梁弹地而出,英格兰球员开始庆祝,但裁判未予判进球。电视回放显示,皮球明显越过门线。这个门线球误判令人回想起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与德国的经典争议球,赫斯特在加时赛中射门击中横梁弹下,裁判判罚进球有效。关于这个球是否越线一直存在争议,成为世界杯历史的最大疑案之一。但和那次“争议球”相比,本场英德之战的这个球毫无争议可言,是一次完全的误判。

  下半场,英格兰队为扳平比分大举进攻,而德国队则抓住机会打反击。德国战车的反击效率奇高,第67分钟和第70分钟,穆勒在快速反击中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26日凌晨,加纳队以2:1击败美国队,成功进军世界杯八强。这是加纳队第一次闯入八强,这一成绩也与非洲球队的世界杯最佳战绩持平。此前,“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和塞内加尔队分别于1990年和2002年杀入世界杯八强。

  作为本届世界杯唯一晋级16强的非洲球队,加纳队背负着整个非洲的希望。加纳主帅拉捷瓦奇为本场比赛调整了策略,用大开大合、快速进攻的方式展示加纳足球的真正实力。

  开场仅5分钟,凯文·博阿滕利用美国队的失误,带球连续突破两个美国队员的防守,在禁区边缘起脚。美国队守门员霍华德站位错误,来不及向右扑救,皮球快速滚入球网。

  下半场开始后,美国队调整阵容,加强中场控制。在美国队快速反击的重压下,加纳队门前险情频频。第61分钟,美国队得到点球机会,多诺万主罚的点球射中右侧门柱弹入网中。此后美国发动了凌厉的攻势,却始终无法攻破加纳大门。比赛进入加时赛,这是本届世界杯队第一个加时。

  加时赛开赛仅3分钟,加纳队就进球了,阿尤一记长传,前锋吉安突入禁区遭遇两名美国队后卫防守,且被美国队博卡内拉狠狠撞了一下,但吉安没有被撞倒,他突入禁区起脚射门成功,为加纳队奠定了历史性的胜局。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