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许基仁:韩国队死于“阿喀琉斯之踵”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8日15:37

   □许基仁

  形容韩国队是“阿喀琉斯”,显然过了。在此前6届世界杯上,除去在本土的那次,韩国人5次倒在小组赛门槛上。在欧美人的传统领地,韩国球员一直是孩子———充满好奇、不甘仰视、全力抗争而又力不从心。但在南非,孩子长大了,除了比分,韩国队今天什么也没有输掉。

  但是,足球场终究要靠比分说话的。在韩国队长大成人的修炼中,一个与生俱来的弱点始终没有去除,由此成为韩国队的“阿喀琉斯之踵”,那就是防守!乌拉圭苏亚雷斯两箭直中“阿喀琉斯之踵”,太极虎黯然神伤。24年连续7届世界杯没有赢过南美球队,韩国队再次被命运扼住了咽喉!

  且不提本土的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在最近其余的5届世界杯上,曾攻破过阿根廷、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法国等豪门的球门,一共攻进了14个球,但他们在近5届世界杯(不含韩日世界杯)上丢的球则高达31个,是进球的两倍多。

  许丁茂作为队员时,对自身的软肋有切肤之痛,这次在南非他也多次出言担忧本队的防守,但彼非天神,难以短期内治愈“阿喀琉斯之踵”,今天终尝苦果。

  如果韩国队治愈了“阿喀琉斯之踵”,那么“恐韩症”也许会蔓延到未来的世界杯赛场上。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