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克林斯曼:德国取胜归功于战术 进八强不是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8日15:34
德国前主帅、名宿克林斯曼
德国前主帅克林斯曼

    搜狐体育讯 这是场给人印象深刻的比赛,也是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很高兴,德国队能够赢得比赛。对主教练勒夫来说,这是他幸福的一天。

  德国能够取胜,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成功的战术部署。比赛开始德国就主动出击,抢到了主动权,效率很高并取得领先。此后,德国队成功将战术改变为防守反击,这让英格兰队虽然攻势很猛,却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无法渗透到德国队的禁区里。

  德国队成功的第二个原因,我觉得是速度。德国队的几个进球,都体现出一个“快”字。无论是进的第一球,还是下半时扩大比分的两个进球,都是这种速度的体现。在现代足球中,攻守转换速度尤为关键,德国队今天在比赛中的反击很成功。相比而言,德国较英格兰更为年轻,也更有冲劲。比赛中,德国队把这种优势充分展现出来了。当然,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只能说一般,没有把他们所有的水平与实力体现出来,这大概与准备不足有关。当然,在这场比赛中,德国队的运气也非常好。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年轻的德国队来说非常重要,让他们能够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有所经历,能够更快成长。进8强肯定不是德国队的最终目标,在战胜英格兰队后,虽然未来的对手比英格兰更强,但现在的德国队已经不怕任何对手,可以和任何一个对手对抗。

  也许有人会问,兰帕德那个进球是否要算?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将是争议话题。我想说的是,在那一瞬间,你很难做出判断。人们更多只是根据录像在谈论球进与否。所以,我在这只想说,这就是足球,这是足球组成的一部分。

  四年前,勒夫和我一起率德国队闯入4强。现在,德国队距4强只差一步了,我祝愿德国队能打好下场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