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球迷PK:喔喔祖拉独领风骚 国旗扮靓看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5:30

  拼武器:喔喔祖拉独领风骚

  如果说世界杯赛场球员们的表演是一支进行曲,那看台上的球迷就在合奏轰鸣曲,鼓、锣、喇叭则是他们手中的主要乐器。这些武器所制造的声响不容小视,很多时候会影响场上球员的交流。

  其中,非洲球迷独具特色的手鼓散发着野性的味道;西班牙球迷的大鼓,则击打出“卡门序曲”,鼓舞斗牛士们狂奔;韩国球迷的独门武器是铜锣,颇有点“天干物燥,小心红魔”的警示意味。

  当然,喇叭更是必不可少的“杀伤性”武器,英格兰球迷的小喇叭声音清冽,而来自非洲的喔喔祖拉则似“野蜂飞舞”。而且南非世界杯开赛至今,最流行的就是这种“魔鬼喇叭”,噪音爱好者已抢占了声乐队员们的位置,那声音实在让人“厌烦又分神”,把看台上好好的一出交响乐给搞砸了。

  喇叭长一米,据说最早是用羚羊角做成,用于召集村民开会。球迷通常会在比赛最后阶段玩命吹长喇叭试图干扰对手。而这种喇叭之所以风靡南非,还因为其造价低廉,20兰特至75兰特的超低价格,让其成为球迷们居家看球“伤人听力”的必备武器。

  拼色彩:国旗脸扮靓看台

  除了装束,看台上另一亮点就是球迷脸上的图案了,各种颜色组成了一片姹紫嫣红的风景。

  想看可爱的,英国小球迷的十字架图案一定可以让你找回童心;想看搞怪的,巴西球迷烈焰红唇也会让你望而却步;想看狂野的,非洲球迷那张涂得五彩斑斓的脸足以让你回到原始部落;想看霸气的,韩国球迷那张描着虎纹的红脸,颇有几分咱京剧脸谱的味道。

  当然,爱搞怪的球迷也不少,画点油彩、戴个假发这样的小儿科在世界杯赛场都不好意思拿出手,在出位方面,荷兰球迷可是很有一套。其中吸血鬼面具、自制服装外加搞笑动作,让人以为这不是在看世界杯,而是在看马戏。

  当然,脸上搞点彩绘,可是世界杯看台上最实惠的球迷装了。南非的球迷们一般喜欢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他们往往两两捉对,每人拿罐油漆,相互涂抹,既省钱,又节约时间,还能增进感情。

  当然,喜欢精致点的,就要去美容店或者街头化妆摊上了,一般涂个国旗脸也就是人民币50到100元。由于需求量大,很多索维托的孩子,都集中到球场或球迷公园改行做临时彩绘师了,毕竟这可是笔好生意。

  拼绝招:千奇百怪乐在其中

  看到百花争艳,可不要以为球迷们都只会干点“面子工程”,各国球迷亮起绝活也毫不含糊。英格兰球迷绝对属于那种“想唱就唱”而且“唱得响亮”的类型,从国歌《上帝佑我女王》到讽刺德国的《5比1》,从激励球队的《雄狮永向前》到呼唤球员的《只有一个鲁尼》,估计英格兰球迷会唱的歌曲不下几十首。

  而作为盛产啤酒的国家,德国人能喝不是秘密。国际足联虽然禁止在球场内出售烈酒,但啤酒的出售没有限制。于是便能看见这样的场景:不管是赛前、中场休息还是赛后,出售啤酒的地方永远排着长队,而中间大多数是德国人。

  南美球迷则是典型的敢爱敢恨,对于自家球队,一群美女又是桑巴、又是探戈地招呼;对于对手,则是集体发出嘘声,直至把对方核心球员嘘出场;墨西哥球迷会非常整齐地在对方门将开球时高喊西语“乌龙球”来刺激,这对于南非世界杯上的“黄油手”们杀伤力尤强。

  而韩国球迷,是典型的好嗓子。整个90分钟,球迷就是整齐划一地不间断用韩语“大韩民国”以及一首简单的英文助威歌“OH,IT’S KOREA”无休止地刺激韩国球员和对手球员的耳膜,让人疑惑的是他们的嗓子怎么就不知疲惫?而在东道主球队被淘汰出局后,南非球迷目前已抛弃了擅长的舞蹈和歌唱,专心发展人海战术了。(本报布隆方丹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