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荆轲”折戟世界杯 杀手鲁尼终抱憾南非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5:29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遥想当时奔赴秦国的刺客荆轲是何等的悲壮与坚定。作为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刺客之一,荆轲虽最终未能完成重任,但他身上表现出的慷慨侠义等高尚品质始终为后人敬仰。英格兰队中也有这样一位刺客,一位能在足球场上“杀人于无形”的刺客——鲁尼。

  鲁尼是足球场上天生的刺客,他在17岁就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秀,那场比赛鲁尼代表埃弗顿队与阿森纳队交锋,终场前鲁尼用一个进球绝杀了“枪手”。在埃弗顿队崭露头角后,鲁尼加盟了英超豪门曼联队,很快就成了人见人怕的进球终结者。成为“红魔”的这六年里,鲁尼为球队贡献的进球无数,并帮助球队捧起了欧冠联赛冠军、英超联赛冠军等多项桂冠。慢慢地,鲁尼也成了英格兰队的头号进攻核心。

  与荆轲相似,鲁尼在球场上也有着百折不挠的坚毅。四年前,他代表英格兰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但就在比赛前,鲁尼趾骨骨折,他还是拖着一条病腿走上了赛场。虽然伤病让他状态大降,但鲁尼的这种精神受到了英格兰人的尊重。本届世界杯赛,身体健康的鲁尼怀着雄心壮志再度出征,但由于主教练卡佩罗的战术需要,鲁尼在场上的位置和作用发生了很大变化,这让鲁尼将球刺入对方大门变得更加艰难。但鲁尼没有抱怨,他用一次次的冲刺、一次次的回抢激励着队友,并为他们创造着机会。无奈,最终英格兰队还是没能闯过德国队这一关,鲁尼也不得不又一次落寞地收起了自己的利刃。

  荆轲劫持秦王不成,最终断臂昂首赴死。鲁尼虽在今晨也壮志未酬,但刚满25岁的他还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鲁尼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为下一次的出击积攒能量。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