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1-4惨败徒留背伤 鲁尼消失三狮军团无奈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5:19

  1比4!拥有鲁尼、杰拉德、兰帕德的英格兰队被死敌德国队彻底击溃。

  这一败,英格兰队不仅失去了晋级南非世界杯八强的资格,而且还在英德大战的历史上又刻下了令人羞辱的一刀。即便是莎士比亚再世,也难以谱写出英迷心中的悲伤。

  恩怨情仇的过去

  越是赛前就叫嚣着不怕对手的球队,内心越是有一种胆怯心理。

  在杰拉德叫嚣着要踩着德国队的尸体前进时,英国的媒体提前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在德国队这辆挂满荣誉的战车面前,英格兰队像是只怯懦的小猫。”

  媒体说这话是有根据的。英德两队曾在世界杯上4次交手,德国队两胜一平稍占上风。英格兰队只在1966年在英国本土进行的世界杯决赛加时赛中,以4比2战胜过对手,虽然那次胜利帮助英格兰队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但自那之后的44年里,英格兰队再也没有闯进过世界杯或是欧锦赛的决赛。

  相反,自1966年之后,德国人5次闯进世界杯决赛,两次获得冠军。欧锦赛中他们战绩更牛,6次杀入决赛3次夺魁。

  英国媒体也不是都在拆台。有人就指出,在过去10年英德两队交手5次,英格兰队取得了3场比赛的胜利。最让英格兰球迷自豪的是,英格兰队还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制造过5比1的“慕尼黑惨案”。

  当然,英德两国间的比赛也并非是一直充满了火药味。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德两国就是死敌,1914年12月,德国的西线进攻转为阵地战,与英军长时间对峙。就在这年的圣诞期间,思乡之情浓烈的英德官兵却心照不宣地停止了对抗,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英德双方官兵在“无人地带”进行了多场足球赛。这也成为最早时期的英德PK。

  惨不忍睹的现在

  为打好本场比赛,双方都进行了细致的备战。各自主教练将方方面面的问题都考虑到了。一直害怕进行点球决战的英格兰队甚至提前公布了5名点球手。可惜的是,德国队没有给他们点球决战的机会。

  比赛开始后,心理占优的德国队上来就向对手发起了最直接、最犀利的进攻。第20分钟,德国队两个人触球就完成了一次进球,守门员诺伊尔将球门球直接开给顶在最前面的克洛泽,后者硬生生扛开防守他的厄普森,在身体失去平衡之前捅射破门。

  这个简单的进球在激起德国人杀性的同时,也将英格兰队故作镇定的心击开了一丝裂缝。上半时,波多尔斯基将比分扩大为2比0时,英格兰队完全成为怯懦的小猫。而当兰帕德那个漂亮的进球被裁判扼杀后,英格兰人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是有人不想让我们赢得比赛。”中场休息时,兰帕德气呼呼地说。在这种心理暗示下,英格兰队下半时彻底乱了方寸,穆勒的梅开二度像两记重锤砸得英格兰队喘不过气来。

  关键时刻,英格兰队的球星们全都穿上隐身衣,鲁尼哪里去了?算上这场比赛,鲁尼在近两届世界杯比赛中,八场比赛颗粒无收;双德哪去了?进攻组织不起来,防守又被德国人玩得团团转,他们能做的只有不停地耸肩与摊手;铁闸特里哪里去了?在全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仿佛是个球场上的看客,面对着德国队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他慌乱到不知所措。

  英格兰队输得不冤。卡佩罗愤怒的咆哮和贝克汉姆无奈的眼神顶多只是衬托这场悲剧的小花絮。

  值得玩味的未来

  以前,英格兰人认为,英格兰队之所以难以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主要是因为本土教练不争气。于是乎,英足总先请来了埃里克森,但球队折戟2006年世界杯后,英格兰队又重回老路,重新起用本土教练麦克拉伦;直到球队连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都没有出线后,英足总才又请来了意大利名帅卡佩罗。

  但谁也没有想到,世界杯正式开始后,英格兰队会打得如此狼狈。重新审视卡佩罗,一个铁的事实令人无法回避——在执教俱乐部时,卡佩罗是当之无愧的名帅,但在此之前从未执教过国家队也是他的一个致命短板。世界杯这种大赛,并不是陌生人展示才华的舞台。

  德国队的雄起史恰恰值得英格兰队借鉴,在坚定不移地使用本土主帅之外,他们也在队员选拔方面下足了工夫,看看德国队场上的阵容,有几个人是真正的德国人?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是波兰人,中场核心厄齐尔是土耳其人,在目前的德国队中,有11个人拥有双重国籍。与英格兰人相比,德国队更懂得如何兼容与坚持。

  这就是两国足球文化的不同。欧洲媒体曾经总结说,德国队之所以总能在与英格兰队的交锋中占据上风,是因为英格兰队一直将自己视为德国队的竞争对手;而德国队从不认为英格兰队对自己具有竞争性。

  在这种心态的竞争中,在未来的日子里,英格兰队也很难有翻身的机会。(本报布隆方丹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