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5大误判:英格兰绝杀德国 韩国亮度受益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5:17

  世界杯赛的历史上,错判误判一点也不少。本届世界杯赛之前,世界杯赛历史上还有5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误判。

  1966年世界杯决赛 英格兰VS联邦德国

  兰帕德这一球在赛后将肯定被和1966年世界杯决赛加时赛中的那个“幽灵进球”相提并论,在加时赛比分2比2时,赫斯特禁区内的打门击中联邦德国队球门横梁弹在球门线上,当值主裁判瑞士人迪恩斯特一开始并没有吹罚进球有效,但是在征询了苏联籍边裁的意见后改判进球有效,最终英格兰队4比2战胜联邦德国队在本土捧杯。这球有没有过界至今仍无定论,现代科学技术通过重新模拟普遍认为皮球没有整体过线,这被称为世界杯史上第一悬案。

  1986年世界杯 比利时VS苏联

  在这场1/8决赛中,比利时队历经加时赛才以4比3险胜苏联队,但是在比赛中比利时的两个明显越位进球都被瑞典籍主裁判为有效,赛后舆论普遍认为这和意识形态的冷战对抗有关。

  1986年世界杯 英格兰VS阿根廷

  在1986年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同样是误判受害者,在1/4决赛中马拉多纳用手攻入一球,让阿根廷队1比0领先,最终阿根廷队2比1淘汰英格兰队,赛后马拉多纳承认这是一个手球,并冠之以举世闻名的“上帝之手”。

  2002年世界杯 韩国VS意大利

  厄瓜多尔籍主裁判莫雷诺先是莫名其妙地罚下托蒂,接着将托马西的有效进球吹为越位,最终韩国队凭借安贞焕的头球金球制胜,2比1淘汰意大利队。

  2002年世界杯 韩国VS西班牙

  依然是韩日世界杯,东道主韩国队在1/4决赛中迎战西班牙队,双方苦战120分钟打成0比0,最终韩国队点球大战淘汰西班牙队,在比赛中西班牙队曾经两度进球都被吹为无效,其中以莫伦特斯加时赛的进球误判最为明显,当时裁判坚持皮球在华金传中前已经出界,但慢镜头显示误判相当明显。(本报布隆方丹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