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兰帕德经典吊射被判无效 英格兰为1966年还债?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8日15:15

  上半场比赛第38分钟,兰帕德的打门打在横梁上弹进网内,弹地之后被诺伊尔得到,慢镜头显示球已入网,主裁判没有吹哨,德国2-1领先英格兰。

  这不禁让人想起1966年的英德大战。

  1966年7月30日,英格兰与联邦德国上演的世界杯决赛在温布利打响。90分钟内,两队战成2比2。

  战至第100分钟时,世界足球史上最悬疑的进球出现了:赫斯特用左脚接队友传球,一个急转身,用右脚猛力射门,球打在门楣的下方又弹落在地上。

  英格兰队认为球进了,西德队认为没进。执场的瑞士籍主裁判丁斯特没有看清楚,不敢妄做定论,只好同苏联籍边裁巴赫拉莫夫商量。此时,赫斯特所能做的是蹲在刚才他踢球的地方,重新丈量进球的路线。边裁非常坚决地将手中的旗子指向了中圈,答案是肯定的,赫斯特的第二个球算进了。

  西德队据理力争,他们围住了主裁判,企图说服他改变这一判决,主裁判没做任何让步。场上比分变成了3∶2。

  终场前,赫斯特再下一城,既让自己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仅有的一位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为英格兰赢得了梦寐以求的雷米特金杯!不过,这粒“幽灵进球”却成为了世界足球史上一桩永恒的悬案。

  多年之后,巴赫拉莫夫意味深长地表示:“我当时并未看到皮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但丁斯特将如何裁决的所有责任都压到了我的肩膀上,(在那样的环境里)我又能做什么?”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