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话说克林顿给美国队打气 美国诠释足球真正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4:54
  经过120分钟的鏖战,美国队遗憾出局,让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感怀万千。美国队所展现出来的精神,淋漓尽致地诠释了足球的真正魅力。对于美国足球,本报记者有太多的话要说。

  王封:一夜无眠啊!看完韩国队出局的比赛后我相当兴奋,又坚持看完了美国与加纳对攻的精彩大片。淘汰赛比小组赛好看多了。

  李志刚:这四支球队在目前的国际足坛都有点“草根”的意思,因此他们获得机会之后便更想证明自己、展示自己,不像那些所谓的“一流强队”那样端着架子扭扭捏捏。这正印证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这句经典名言,“草根”之间的比赛一样能够十分精彩。

  王封:套用伟人的话说,来自第三世界的非洲兄弟加纳,用实际行动证明美国就是“纸老虎”。这当然是开玩笑啦!说心里话,我非常喜欢美国队,多诺万等人踢的足球,也浓缩了NBA、橄榄球的体育精神,让人看了感觉很男人。听说篮坛巨星科比也到现场观战呢!

  李志刚:除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现在NBA的天皇巨星科比,据说如果美国队还能再进一步,他们国家的现任总统奥巴马原本也想到南非为美国队现场助威。当然,我们不能因此就说美国足球、美国体育很讲政治,比较恰当的说法应该是美国政治人物很喜欢体育、知道怎么样利用体育取悦国内的广大选民。

  王封:嗯哼。电视直播很给克林顿面子,每次美国队的比赛,都给他三个左右的镜头。而老克每次出现时,要么有布拉特等足坛大拿作陪,要么就是他正在指点江山,显然是对赛场上的形势予以判断。在美国与加纳的比赛中,克林顿俨然被罚上看台的主教练的派头。没想到,他对足球这么狂热。

  李志刚:老外在这方面比较实在,克林顿知道自己不是当教练那块料,所以他当年就一门心思盘算着如何做总统去了。这与咱们中国体育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咱们这个圈子里,有些领导往往觉得一名好干部放在哪里都会发光,所以玩水球的可以触类旁通,一夜之间变成足球专家甚至是足球界的所谓“掌门人”;人家都在往专业化、精细化方面发展,我们却还在忙着塑造“高大全”……杯具啊!

  王封:你怎么就确定克林顿不会去做美国足球队的教练呢?我很看好他咧!这年头,美国日子不好过,通过足球开展外交活动,也是一个渠道。况且美国足球的确很牛,无论男足还是女足。我期待克林顿来体育圈混,他还不太老,精力依然像当年旺盛。

  李志刚:如果克林顿真有这种想法,他首先应该参照中国足协的做法,忙里偷闲,抽个时间去考个“教练资格证”先。

  王封:克林顿这种“退而不休”的领导,应该不会闲着,他肯定会找点事情做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