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奥索里奥传球失误送大礼 墨西哥悍将退役留遗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5:13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如果说特维斯的第一个进球存在争议的话,那么阿根廷队的第二次破门则让墨西哥人无话可说。后防中坚奥索里奥一脚鬼使神差的传球失误,将大礼送给了守株待兔的伊瓜因,后者岂有不受之理?奥索里奥的这次低级失误,几乎彻底消磨了球队反攻的士气。

  自2002年开始,奥索里奥就是墨西哥队后防线上雷打不动的主力。2003年金杯赛决赛,墨西哥队以1比0击败巴西队夺冠。凭借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奥索里奥入选该届杯赛最佳阵容。在2005年联合会杯赛墨西哥队战胜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奥索里奥一记“蝎子摆尾”虽然与进球失之交臂,但精彩程度仍技惊四座。2006年世界杯赛,奥索里奥打满墨西哥队全部四场比赛。本届世界杯赛,奥索里奥在前三场小组赛上全部首发,并有稳定的发挥。

  然而,今晨与阿根廷队一战的失误乃至失败,奥索里奥的责任无法推卸。“我都不知道当时怎么了,也许是对方的意外进球打乱了我们的部署,也打乱了我的节奏吧。”奥索里奥赛后无奈地说。

  这样的解释如果不够有说服力的话,那么历史或许可以给出更合理的答案。2005年的联合会杯赛半决赛,墨西哥队就和阿根廷队相遇,当时双方在120分钟内难分胜负,不得不进行点球大战。奥索里奥在点球战中罚失点球,导致墨西哥队被对手淘汰,无缘决赛。

  也许曾经的阴影尚未消散,奥索里奥在面对阿根廷队时再次出现致命失误,葬送了墨西哥队进入8强的梦想。

  本届世界杯赛前奥索里奥已经宣布,将在世界杯赛后从国家队退役。看来,这位墨西哥后防悍将注定要为这次失误抱憾终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