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裁判送礼阿根廷挺进八强 墨西哥球员欲怒揍对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5:11

  裁判帮忙

  日影斑斓,云中飞烟,“草帽军”继揭幕战后又一次来到了熟悉的足球城。此时的他们已经从法兰西与东道主的夹击中杀出血路,但剑挑阿根廷于马下,才是他们梦幻的心愿。这一战既是为四年前报仇,也是为了打破止步淘汰赛首轮的“魔咒”。

  裁判发疯·改变进程

  足球城的这个夜晚,仇人相见,故人相逢。当墨西哥人艰难杀出小组重围,却惊讶地发现这个对手与四年前如出一辙。上次那个加时绝杀的伤口还在滴血,仇人罗德里格斯竟然又一次站在了身前。梅西与马奎斯赛前微笑着拥抱,90分钟后,他们中是谁先回巴萨报到?老马与阿吉雷一对好友要在战场上一决高下,赛前两人都默契地在胸口画了一个十字。

  老马的球队当真得到了天意的眷顾——阿根廷队的进球又是一个严重的误判。梅西的挑传妙到巅毫,特维斯的头槌破门动作极其隐蔽,但特维斯的越位也相当明显。或许是边裁想当然认为个子太矮的“野兽”应该无力顶到这个球,于是皮球入网后这位老兄拔腿就往中线跑。这一下墨西哥人可不干了,将边裁围成一圈理论起来。在嘘声中看到了现场大屏幕的回放,发现了自己错误的主裁罗塞蒂与边裁都有些动摇。但经过协商,罗塞蒂还是命令中圈开球。也许那一刻,这位意大利金哨想起了英格兰队的遭遇。“误判也是足球的一部分”,这可是布拉特的原话。既然如此,那就算进吧!很多现场记者看到进球有效,纷纷高喊:“Crazy(疯狂)!”的确,一天两次严重误判改变进程,本届杯赛的裁判真是太过于疯狂了。

  野兽发威·势不可挡

  墨西哥人吃了哑巴亏却还要将泪水往肚里咽,这当然让人难以接受。队长马奎斯随即愤怒地放倒了梅西,故意申请了一张黄牌。其实墨西哥队开场阶段进入状态很快,萨尔西多禁区外的突施冷箭还击中了横梁。但意外失球后,“草帽军”被搅乱了军心。于是奥索里奥的回传出现致命失误,“小烟枪”伊瓜因轻松笑纳大礼,盘过门将后推射打入本届杯赛个人第四粒进球。比赛此时才进行了半个小时,阿根廷队就几乎扼杀了悬念。

  看台上,阿迷们高喊着梅西的名字,他们很想看到小球王进个球,他们更想看到老球王如约俯冲庆祝的身姿。不过新老球王都有点不解风情——梅西总是回撤拿球,毫无射门欲望;老马也没有示意队员继续前压,而是做出了求稳的手势。“探戈”跳得不紧不慢,但仍有一人狂野勇猛,他就是“野兽”特维斯。弯弓搭箭,皮球如出膛炮弹,“野兽”再度开和。3比0!阿根廷队取得了淘汰赛以来最大的领先优势。

  队员发怒·无奈接受

  比赛的后半小时,所有球迷都不再为阿根廷队担心。只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马拉多纳。阿根廷队有着华丽无比的锋线,替补席上坐着已经在本届杯赛进球的阿圭罗和帕勒莫,还有国米英雄米利托。但老马一个人都不让上,生怕墨西哥人追平比分的他先是保守地用贝隆换下了进球功臣特维斯。“野兽”自己也对这个换人很不解,意犹未尽的他只好悻悻下场。贝隆刚上场,墨西哥人就进球了。第70分钟,费尔南德斯凭借个人能力甩开后卫抽射破门,替墨西哥队挽回了一丝颜面。3比1完场,潘帕斯群雄与德国战车会师1/4决赛。

  输球在情理之中,但第一个丢球让墨西哥人难以接受。半场结束时,双方球员就在替补席处发生了冲突。华雷斯与多斯桑托斯怒气冲天,若非老马与罗塞蒂拦着,双方很可能上演全武行。全场结束时,墨西哥队球员仍然围着罗塞蒂理论。但比分已经定格,墨西哥人发泄了一番之后还是无奈接受了这个结果。场地另一边,老马再度画十字感谢上帝的眷顾。球王向着冠军之路又迈进了一步,只是下次,好运还能眷顾他们吗?(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