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国际足联抱残守缺 掉进粪坑还赞美粪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8日14:39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体育专电 题:填堵“粪坑”

    新华社记者杨明

    看到南非世界杯德英、阿墨两场大战中裁判的两个进球误判,如同吞下了两只苍蝇。足球比赛到底是制造快乐,还是制造伤害?人为什么掉进“粪坑”,还要赞美“粪坑”?既然谁都承认,人的肉眼比不过高科技的电子眼,既然足球比赛的灵魂是公正公平,为什么制定规则的国际足联却抱残守缺,拔了塞子不流水——死心眼子!

    据了解,国际足联一直坚持不引入高科技辅助裁判,唯一的解释就是:裁判的误判是足球精彩具有魅力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既可以制造悬念,也可以让比赛更出人意料,人不能被电脑取代。其实,这个解释很“二”。

    足球的确是种艺术,残缺的艺术有时候会有种惊人美感,比如少了只胳膊的维纳斯,缺了脑袋的胜利女神等等。但残缺的艺术和残缺的足球规则不是一回事,因愚蠢造成的残缺,没有美感,只有恶心。

    我以为,发明足球的人心理一定是有些变态,从猴变成人的上万年进化中,好不容易解放了双手,但却要用一双笨拙的脚去游戏,而且发展成世界第一运动,超过了用手的篮球和手脚并用的橄榄球,这种反智现象值得社会学家和心理学家认真研究。

    按理说,现代足球规则制定得很完善,但每届世界杯都因裁判误判制造出不少人为冤案,要堵漏判和误判其实很容易,学学网球和羽毛球引入电子鹰眼回放技术就行了。维持误判,是很愚蠢的决定,如同跌入一个粪坑,不但不及时填上,还说不尝大粪味道就体会不到菜香一样。本来可以很健康,非要弄出个伤口去舔,还说只有加上大粪味道才刺激、才受用、才是足球,这不是变态是什么!

    足球比赛的“粪坑”现象,等于是在颠覆公平和公正的足球法则。一方面承认裁判难免出现误判,一方面却又暗自欣赏因此而引发的争议,这不是费厄泼赖精神;这和让女人缠小脚,闭耳不听受害人痛苦呻吟的同时,还歌颂婀娜莲步的残忍相似。在电脑进入家家户户的今天,国际足联还戴着老花镜用“算盘”记账,难道国际足联比中国足协还昏聩?(完)2010/06/28 14: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