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深圳商报:这才是世界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8日14:41

  我可以猜到结局,却决计猜不到开头,也决计猜不到如此惊心动魄的过程:上半场德国战车势如破竹打入两粒进球,接着三狮兵团在短短两分钟内险些扳平比分;下半时德国战车再度发力,三分钟内将比分扩大为4比1……这是德国队踢出的比分吗?这是德国队的比赛吗?这是德国队吗?恐怕全世界的球迷,都在瞠目结舌。

  进球有了,比分有了,速度有了,肉搏有了,横梁有了,运气有了,意外有了,黑哨有了,世界杯该有的一切元素,在比赛中一应俱全。这才是豪门盛宴,这才是火星撞地球,这才是世界杯。对一场必将在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经典比赛而言,胜负的意义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多年以后,人们会无限深情地回忆德国,回忆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当然,同样会回忆背负着满腔悲情的英格兰。

  只能用“惊艳”二字,来形容德国队昨晚的神奇表现。向来笨重的德国战车,变得如此灵巧,频频在英国人的禁区内玩短线传切。然后,英格兰队的后防变得像个漏斗一样,任由对手进进出出;向来稳重的德意志,变得如此激情勃发,克洛泽们以横扫一切的勇气,向着英格兰队的球门一次又一次推进……

  即便乌拉圭籍主裁判将第38分钟兰帕德的进球判为有效,英格兰队也难以挽回被淘汰的局面。这是一支被明显高估的球队,球星云集,并不意味着就能转化为强大的战斗力。

  经过克林斯曼、勒夫等几任少帅矢志不渝的改造,德国队变得面貌一新,球员更年轻了,进攻愿望更强烈了,防守更稳固了,德国人找对了方向,前途无限光明。英格兰人其实也在变,不过越变越糊涂,越变越糟糕,卡佩罗与球队的不兼容显而易见。

  无论如何,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激动人心的夜晚,总有一支球队会让你泪流满面,无论你是支持德国还是支持英格兰。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