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延续尴尬碰冠军就失利 惧怕点球终吞恶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8日14:39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他们穿上了象征幸运的红色战袍;他们沿用了上一场被证明高效的首发阵容;他们甚至准备好胜利后用“太太团”来慰藉相思成灾的球员……但是,他们没有准备好迎接一辆如此强大的德国战车,也没有准备好迎接如此惨烈的失败。1比4,当比分定格在这样一个数字的时候,英格兰人甚至连痛骂命运的力气都没有了。他们只有低头,默默接受。而他们的头顶,是恶作剧的魔鬼在哈哈大笑……

  用进球还旧债?

  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德两队鏖战至加时赛。在加时赛中,英格兰球员赫斯特一脚怒射,球打在门楣上再反弹下来,无法判断是否过线。裁判吹罚进球有效,但德国人不服。两国的足球界为了这个进球,打了几十年的口水仗,至今依然纠缠不清。不过那一次,英格兰人是受益者,他们在加时赛里以4比2战胜对手,取得了迄今为止唯一的世界杯冠军。

  44年后,旧梦重来,只是这一次,英格兰人感受到了命运冰冷的嘲弄。英德之战第39分钟,兰帕德禁区弧顶附近精彩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击地弹出,在这个过程中,皮球整体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对这个事后被慢镜头反复证明有效的好球,主裁拉里昂达却置若罔闻,始终没有吹哨。这样,当时1比2落后的英格兰丢掉了绝佳的扳平机会。平分秋色和背负着落后包袱,这两者之间无疑存在巨大的心理落差。下半场落花流水的局面,让英格兰人不禁仰天长啸——主裁,你“欠”我们一个进球!

  碰冠军就胆寒?

  “德国队有两三个出众的球员,但他们是可以战胜的”,赛前英国媒体援引名宿基冈的话,来鼓舞士气。但是他们忘记了,他们已经受到了“前冠军”的诅咒——在英格兰队的12次世界杯之旅中,有5次止步淘汰赛首轮。而这5次打道回府的经历惊人地相似,就是输给了前世界杯冠军。此次,淘汰赛首轮遭遇曾经夺冠的德国队,英格兰人摆出了不信邪的架势,发誓要跟对手硬碰硬。然而事实证明,在隆隆作响的德国战车面前,英格兰人脆弱的自信化为一地碎屑。

  壮志未酬的鲁尼,带着颗粒无收的尴尬离开南非。他那几乎恼羞成怒的脸,成了英格兰人最后的南非世界杯记忆。输了,输给宿敌,以惨败的方式输给宿敌,英格兰人心上的伤痕还未痊愈,如今又添了一道血红的伤口。

  无点球不会赛?

  英格兰最惧怕的是什么?无疑是点球大战;德国人最不怕的是什么?无疑也是点球大战。本场比赛开始前,媒体都在猜测两队会否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德国《图片报》甚至用模拟的点球决战场面来讽刺对手,在他们的“预测”中,英格兰的“双德”再次倒在点球点上———兰帕德射中门柱、杰拉德射偏。深知自己的弟子不擅长点球作战,卡佩罗也在如何加练点球、安排人选上耗费了太多的精力。然而,英格兰人的一记重拳打在了棉花上。

  赛前豪言“不怕点球大战”的英格兰人,根本没机会展示自己的点球技术了,因为他们在90分钟内就被对手轻松“拿下”。事实上,也正是因为从心理上惧怕点球大战,所以英格兰此役摆出了跟对手对攻的架势。只可惜,防线的羸弱,让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对手的几次防守反击,直捣黄龙,让英格兰人丢盔卸甲。点球,怕还是不怕?最后已经无关紧要,反正都是英格兰人的自说自话……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