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贝克汉姆PK巴拉克:英德神秘24人较量小贝完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8日14:24

  英德大战跌宕起伏,曾经的男主角却已然双双缺席。贝克汉姆和巴拉克,一个只能在卡佩罗身边不断抢镜,另一个今天将到南非,号称要陪德国队走到最后。贝克汉姆和巴拉克曾是昔日绿茵场上的男主角,如今却似乎只是英德大战的编外球员,小贝是英军神秘的第24人,巴拉克则是“潜伏”在英超多年的德军军师,英德大战,巴拉克笑到了最后。

  本版撰文 记者 张楠 实习生 袁圣炜(除署名外)

  贝克汉姆 他不仅是公关

  他要接卡佩罗的班?

  越老越有味道的贝克汉姆,如今是英格兰队的第24人,每场比赛都西装笔挺、面色冷峻地站在替补席边抢镜头。这两天,开心网的粉丝们疯狂转载一张很有趣的图片,贝克汉姆虎视眈眈地站在卡佩罗的身后,似乎是在窥伺帅位。

  “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队中的工作毫无意义,他只顾着自己作秀,作为连接主帅卡佩罗和国脚关系的桥梁,他对各种风波充耳不闻。”英国《卫报》对小贝的身份提出了质疑。

  原本,小贝是作为公关随队出征南非的,卡佩罗说:“贝克汉姆会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直至最后的决赛。”这几天,小贝不仅代表英格兰队拜见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和当地宗教领袖图图,还在更衣室里充当意大利籍主帅卡佩罗和队友之间的润滑剂,不过前些天中卫特里闹事“逼宫”,小贝的这个润滑剂啥作用也没起。

  他抢着干助教的活!

  英格兰中场兰帕德这样形容小贝的功能:“他很有经验,个性也好,很随和,他让大家觉得很舒服,他能注意到很多大家注意不到的细节,偶尔他会和我聊天,他对我们很有帮助。”这样虚糊的描述更加深了英伦媒体对小贝随军来到南非的质疑。

  直到米尔纳站了出来,现身说法证明了小贝的不可或缺。

  小贝因伤错过了南非世界杯,这让英格兰的右翼虚位以待,“贝氏弧线”一度绝迹江湖,鲁尼经常在中路苦等来自两翼的传中,快饿死了也没人送饭。小组赛最后一轮,卡佩罗决定让米尔纳试试看,结果米尔纳贡献了一个标准的“贝氏弧线”,迪福也因此一锤定音。英格兰媒体于是纵情高呼:“贝氏弧线又复活了!”

  原来,英格兰世界杯前在奥地利集训时,踢右路的沃尔科特就曾透露贝克汉姆教给他不少招数,结果沃尔科特不幸落选23人名单,到了南非,贝克汉姆开始给米尔纳开小灶。

  米尔纳对小贝感激涕零:“我进国家队之后就一直在关注贝克汉姆的训练,每次比赛之前他都会走过来给我一点比赛的提示,有这样的前辈给我们打气和提点真是太好了!那次助攻之后,贝克汉姆称赞了我,那说明我一定传得不错。”

  球迷的指责他不在乎!

  小组赛第2场,英格兰0比0战平阿尔及利亚之后,有一名愤怒的英格兰球迷冲入了英格兰队的更衣室,并且与小贝狭路相逢。

  这位32岁的曼联球迷名叫帕夫洛斯,他描述了自己的奇异经历:“我看到了贝克汉姆,他穿着灰色的外套,手插在口袋里,我还看到了刚洗完澡赤身裸体的乔·科尔。贝克汉姆也看到了我,他看上去脸色不太好,整个房间死一般的沉寂,没有人在动,显得非常不自然。

  我盯着贝克汉姆的眼睛问他:‘大卫,我们花了那么多钱来这,结果却看到了一场耻辱,你们到底在做些什么?这个结果太糟糕、太令人伤心了!’房间太安静了,队员们都低着头,似乎都很羞愧。贝克汉姆的神情变了,他似乎要说些什么,但这时我被一名国际足联的官员拉了出去,他也就没有再说什么。”

  事后,小贝为这名误打误撞的球迷辩护道:“是有一名球迷进入了更衣室,我们之间并没有发生任何争执和冲突,这名球迷也没有任何攻击英格兰队的言行。”

  巴拉克 他绝对是卧底

  潜伏英超的军师

  和贝克汉姆同病相怜,巴拉克也是在世界杯之前突然受到重伤打击,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巴拉克遭遇加纳球员博阿滕的飞铲,这一铲铲伤了他的脚踝。不过,巴拉克比小贝要低调,他没有在赛场抢队友和教练的风头,而是在德国的家中静静养伤。

  德国队飞赴南非之前,球员们集体在巴拉克的右腿石膏上写下了签名祝福,“我们不分开,你永远同德国队在一起。”这一幕相当动人。

  今天,巴拉克会去慕尼黑接受伤势检查,然后坐飞机去南非,“我会和国家队一直待到最后,队医沃尔法特和按摩师会在那里给我最好的康复措施。”老队长巴拉克的这个举动实际上是在暗示他的队友们:德国一定会战胜英格兰,继续在南非战斗下去。

  他给勒夫建议

  英德大战之前,德国队主帅勒夫紧急询问巴拉克的看法,特别是如何遏制曾与巴拉克做过队友的切尔西3员大将——兰帕德、阿什利·科尔和特里。

  勒夫透露,在英超“卧底”多年的巴拉克给了他很多建议:“巴拉克和我有过多次交流,我们俩对切尔西的几员大将已经有了应对之策。我们对英国球员非常了解,收集了不少情报,但我们必须从中过滤出最重要的细节。巴拉克给了我很大帮助,现在我们已经胸有成竹。其实我和德国队员们也经常看英超的比赛,能从他们的比赛中看到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而更重要的是欣赏他们高水平的对抗和技术。”

  “能在这个时候得到英格兰队的消息,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好处。现在,我们已经找到了遏制兰帕德的方法,整个德国队都应该感谢巴拉克!”勒夫认为巴拉克是他们的秘密武器。

  他给队友斗志

  英德大战前,英格兰媒体大肆渲染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英格兰5比1大胜德国,希望借此激励英军的斗志。巴拉克对此的回应是:“对我们来说,和英格兰的过节根本没什么。德英足球的深仇大恨?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或许是因为1966年决赛中那个从来不该算进的球(至今不知球是否过了门线)?对于德国人来,最大的世仇应该是邻国荷兰。”

  巴拉克认为,英格兰会在重压之下崩溃:“英格兰很怕德国队,在世界杯里他们最忌惮的就是我们,特别是不想和我们进行点球大战。”

  德国队是足球列强中点球罚得最好的,巴拉克透露了其中的秘诀:“我们射点球的秘诀是我们总是设法不要想太多,这是一种你根本没有办法训练的独特状况。每一名球员都是不同的,但是在我看来,你是没办法练点球的,我和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谈过这个问题,他也同意我的看法。如果有球员在训练后加练点球,教练不会发疯,但是我们不会组织练习的。”

  私事

  一个“被离婚” 一个忙转会

  小贝 辟谣称不离婚

  小贝以特殊的形式为国效力,没想到却遭遇了后院起火。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小贝和辣妹已经很久没有一起亮相,于是两人感情出现裂痕的消息就开始流传。

  6月25日,FrankPR公关公司的总监布洛赫在他的微博上撰文表示:“我听到很多内幕人士宣称,维多利亚和贝克汉姆将会在几个小时后宣布离婚。”

  昨天凌晨,为小贝服务时间最长的御用发言人奥利维拉表示:“我认为我比您更了解真相,您完全是在胡说八道,把这句话传给您的所谓内幕人士。这个传闻就是垃圾,你们不需要为此浪费时间。”辣妹维多利亚的发言人也说:“很简单,这不是真的,他们之间没有争吵,也没有离婚,那只是胡说的传闻。”另一位辣妹的朋友透露:“维多利亚对此毫不知情,这也太荒谬了吧?”

  捅出娄子的布洛赫决定道歉:“我也只是听说,但突然我的朋友奥利维拉告诉我这个消息是垃圾。我非常高兴可以辟谣,并且对因此造成的一切困扰而道歉。但这也说明微博也可能带来损害,你看,微博的威力就是这么大。”

  1999年7月,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结婚,2004年,小贝被爆出与女助手丽贝卡有染,两人的婚姻一度亮起红灯,但此后又恢复了风平浪静。今年5月,贝克汉姆夫妇带着3个儿子一起欣赏了乔纳斯兄弟的演唱会,此后小贝夫妇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小贝在南非的时候,辣妹就在伦敦、洛杉矶等地继续工作。

  巴拉克 选择叶落归根

  对于33岁的巴拉克来说,这是一个悲伤的夏天,他不仅错过了人生中的最后一次世界杯,还被英超豪门切尔西扫地出门。好在,巴拉克还不愁找不到新东家,前日,勒沃库森俱乐部官方网站确认,他们与球队前队长巴拉克的签约工作已经完成,后者将如此前德国媒体报道的一样重返勒沃库森队效力两年。

  巴拉克表示:“随着我转会回到勒沃库森,一个旅程结束了。我曾在这里度过非常美好和成功的时光,我喜欢回首过去的时光,这是帮助我做出这个决定的其中一个因素。”

  巴拉克在2006年以自由之身加盟切尔西,但在斯坦福桥度过了不那么愉快的4个赛季后,切尔西选择不与巴拉克续约,使其恢复了自由身。从1999年至2002年,巴拉克从凯泽斯劳滕加盟勒沃库森效力3年,2002年带领球队打进欧冠决赛获得亚军,随后转战拜仁,并在2006年世界杯后加盟英超劲旅切尔西,如今再次回归勒沃库森可谓是“落叶归根”。

  巴拉克拒绝承认自己重返勒沃库森是职业生涯走下坡路的体现,他表示自己来到这里就是要为球队赢得更多的荣誉:“我的雄心依旧,在过去的10年里我已经赢得了许多荣誉,作为前拜仁的队长,我也为拜仁赢得了许多。虽然拜仁是我最喜爱的俱乐部,但是勒沃库森是支非常有潜力的队伍,我们依然可以在欧洲走的很远。”有消息称,勒沃库森能给巴拉克的待遇是两年1200万欧元薪水,并许诺在他退役后留队工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