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贾志刚:命苦不要赖政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3:57

  按国际足联的规定,各国政府不得干预各国足协,否则就要强硬处罚。本质上,国际足联这样做是在保护自己的势力范围,因此也不必把国际足联想象得太过高尚。如果有政府干预了本国足协的工作怎么办?国际足联实行禁赛。事实上,各国政府对于禁赛本身并不害怕,因为这并不会影响政府的工作。可是问题是一旦本国足球被禁赛,本国百姓就要向政府抗议了。所以,更本质点说,国际足联绑架了各国人民。

  法国队在世界杯上表现可耻,严重破坏了法国人民的光辉形象,法国政府部门因此决定进行调查并要求法国足协主席辞职。说起来,这是法国的内政,完全合理的做法。可是,国际足联不干了,威胁说法国政府不得干预法国足协的工作。现在弄成了法国政府不能管自己国家的事情了,是不是有些可笑了?

  基本上是响应了广大法国人民的呼声,法国总统萨科奇接见了法国球员亨利,以便弄清内讧事件的真相。由于法国队内讧严重损害法国人的形象,总统介入调查本是无可非议的。可是,就有好些法国民众上街游行,抗议萨科奇有时间接见败军之将丑闻分子,却没有时间接见那些为了生活而走上街头的人们。

  这下,法国政府被弄得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了。对法国队内讧置之不理吧,广大法国劳动人民就会表示不满,斥责政府渎职;可是出手去管吧,不仅国际足联发出威胁,就连国内民众也来挑毛病。

  现在法国政府该怎么办?萨科奇估计已经傻眼了,不知道他夫人有没有好办法。

  所以,球队出了问题,不仅自己没面子,还给政府添好大的麻烦。

  并不是球队踢得不好才给政府添麻烦,有的球队踢得不错,也给政府添麻烦,譬如韩国队。小组出线之后,韩国球员就要求集体免兵役。免吧,一部分老百姓有意见;不免吧,另一部分老百姓又有不满。一时间,弄得韩国国防部十分尴尬,还被郑梦准骂白痴。

  说来说去,人家政府容易吗?所以说:命苦不要赖政府,政府本身也很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