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范佩西训练中受伤恐缺阵 荷兰期待延续连胜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3:52

  历史战绩

  1932年 友谊赛

  荷兰1-2捷克斯洛伐克

  1938年 世界杯小组赛

  荷兰0-3捷克斯洛伐克

  1960年 友谊赛

  荷兰0-4捷克斯洛伐克

  1966年 友谊赛

  荷兰1-2捷克斯洛伐克

  1969年 友谊赛

  荷兰2-0捷克斯洛伐克

  1972年 友谊赛

  荷兰2-1捷克斯洛伐克

  1976年 欧洲杯半决赛

  荷兰1-3捷克斯洛伐克

  1980年 欧洲杯小组赛

  荷兰1-1捷克斯洛伐克

  1986年 友谊赛

  荷兰0-1捷克斯洛伐克

  ●这是斯洛伐克独立后首度与荷兰交手

  罗本:与喀麦隆的小组末轮比赛,第73分钟,又到了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最喜欢的“换范德法特时间”,但鉴于“67分钟换埃利亚定律”已经实现过了,荷兰人决定派伤愈归来的罗本登场,结果一切随之改变了。他在场上这20分钟时间内,让荷兰的右边路彻底活了起来,并成功帮助之前被荷兰媒体笑话为“无论如何都突不进禁区”的亨特拉尔破门得分。遭遇这样的罗本,并不算强大的斯洛伐克恐怕难逃祭旗的厄运。

  “当我站在场边准备上阵时,我脑海中出现了一些东西,我意识到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了。因为我一度认为自己可以忘记本届世界杯了,在知道仍有机会参加世界杯后,我马上开始努力锻炼,我没有时间去感叹,现在我终于能回到球场上了。”——罗本

  范佩西:北京时间昨天,传来了一个让所有橙衣军团球迷担心的消息,荷兰队主力前锋范佩西在训练中受伤。周六,荷兰队在约翰内斯堡进行了队内训练,范佩西在无人拼抢的情况下突感不适,随后离开了训练场并接受了队医的详细检查,目前荷兰队还没有公布范佩西的正式伤情。如果范佩西无法及时伤愈的话,荷兰国家队有可能会用亨特拉尔代替他首发出场。

  胡子帮:在冰球场上有一句话叫做“谁刮胡子谁输球”。听说这个典故后,范德法特、斯内德、德容与海廷加从世界杯开始就没刮过胡子。其实,原本这个“胡子帮”有5个人,但后卫博拉鲁兹没能坚持住,他在24日对喀麦隆比赛前将自己的胡子剃光,同时还给自己找借口说,胡子开始发痒了。但“胡子帮”还是没放过“逃兵”博拉鲁兹,在25日的训练中,博拉鲁兹被罚在球门线上撅起屁股,被当成目标来进行射门训练。

  1/6冠军:近日,一位英国数据学家伊恩·麦克霍尔对世界杯淘汰赛进行了10万次可能的预测分析,最后得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是——荷兰队!荷兰队将有1/6的可能性赢得本次世界杯冠军。伊恩·麦克霍尔的分析用到了过去八年中9000场国际比赛的数据,还包括:球队需要为比赛旅行多远、世界排名上的差异、过去八场比赛对手实力等多方面的信息。

  连胜纪录:从世界杯预选赛的八战全胜到决赛圈小组赛的全胜,荷兰队创造了正式比赛11连胜的纪录,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现在荷兰队每拿下一场胜利都是在刷新纪录。

  对攻荷兰:斯洛伐克主帅魏斯对击败卫冕冠军并不感到惊讶,他根本不去多想那场辉煌的胜利。下一场比赛对荷兰,他可能会对阵容微调,换下一名防守型中场。

  “现在我们是英雄,斯洛伐克打的实在是酣畅淋漓,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很满意目前的情况。或许在对荷兰的比赛当中,我会让小伙子们加强进攻。”——魏斯

  “现在我们没有任何可失去的,小组出线已经是个奇迹。荷兰是夺冠大热门,我们只要像对意大利那样去打就足够了。”

  ——斯洛伐克后卫佩卡里克

  低产最佳射手:能够在跟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就算梅西、C罗这样的世界顶尖杀手都不敢打包票,但名不见经传的斯洛伐克人维特克却奇迹般做到了。目前,这位1982年愚人节出生的斯洛伐克前锋已经攻入3球领衔世界杯射手榜。但2008年加盟法甲里尔队效力至今,维特克出战的37场比赛中仅仅有6球入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