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新闻晚报:兰帕德悲剧到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3:41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在属于英格兰队这个悲凉的夜晚,兰帕德注定是最为悲剧的人物。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大战中,他原本可以成为英格兰的英雄,但在裁判和横梁的联手扼杀下,兰帕德却延续了他在世界杯上的悲情戏路。

  在鲁尼依然找不到状态的情况下,兰帕德和杰拉德成为了英格兰攻击线上最活跃的两个人,尤其是号称“铁人”的兰帕德,他几乎全场飞奔,不惜体力,如此勤勉的兰帕德也获得多次破门的机会,似乎距离他打破世界杯进球荒似乎近在咫尺。

  全场比赛,兰帕德一共有6次射门,其中三次都无限接近了得分。除了那个被裁判漏判的进球之外,上半场,他中路前抢点的铲射势在必进,但却被德国门将诺伊尔神奇地用手臂挡出,而下半场那脚堪称世界波的任意球,却被横梁无情地拒绝。如果没有裁判的误判和糟糕的运气,兰帕德甚至可以上演 “帽子戏法”,但最终却是如此悲剧的结局。

  在经过这样一个悲凉的夜晚之后,兰帕德也在自己的世界杯征战史上留下了一个尴尬的记录:他以44脚射门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44年来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但却没有取得一个进球,无论是频频远射的2006年,还是惨遭误判的2010,兰帕德都和进球无缘。

  在联赛中的兰帕德堪称进球机器,最近的七个赛季,兰帕德赛季进球全部上双,为切尔西合计出场320场联赛打进105个进球,完全就是一个世界级中场的数据,甚至不比获得过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卡卡逊色,但就是如此高进球率的一个中场球员,在世界杯上却成为了“浪射”的代名词。

  虽然鲁尼的表现令所有英格兰人失望,但毕竟“小胖”现在还只有25岁,他在未来的日子里依然有机会在世界杯赛场上披荆斩棘。但对于已经32岁的兰帕德而言,南非世界杯恐怕就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这才是他最大的悲剧所在。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