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战诞生离奇误判 全场球迷辱骂裁判无济于事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8日13:34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当四万名球迷一起高喊着“the referee is awanker(裁判下流)”时,原本应该是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大战,却被卑劣的裁判彻底扼杀。而随着拉里昂达的拙劣表演,昨晚的这场英德大战以一种近乎离奇的方式续写着他们之间恩怨纠缠的历史。

  在希腊历史中,一个卑劣的人为了在历史册上留名,居然丧心病狂地一把火烧毁了希腊月亮女神阿尔忒弥斯的神庙。当时的史官为了不让他得逞,特意隐去了他的名字。而在昨晚的自由州球场,拉里昂达的名字却在瞬间被世界牢记,卑劣的表演终于可以让他遗臭万年了。

  进球,只有裁判没看见

  英格兰开场的松懈,让他们在30分钟之内连丢两球,溃败之相颇似当年英军的敦刻尔克大撤退。然而,在厄普森以一个将功赎罪的头球轰开德国队的大门之后,英格兰队随即掀起了反攻的浪潮。仅仅一分钟之后,当兰帕德一脚禁区前的吊射在击中横梁弹进球门时,英格兰队也如同上演着当年英军成功登陆诺曼底的壮观一幕。

  球的确进了,皮球在经过横梁的反弹之后,落在了距离球门线里侧至少半米的地方,兰帕德已经展开了庆祝的双臂,场边的卡佩罗也已经开始和身后的皮尔斯庆祝。但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和这一侧的巡边埃斯皮诺萨却什么也没有表示。而德国门将诺伊尔也若无其事地抱住了皮球,然后用手抛球发动了德国队的进攻……

  现场的大屏幕随后清晰地回放了这个进球,整个自由州球场顿时响起了震耳的嘘声,球迷的嘘声甚至已经将无敌的“呜呜祖啦”也盖过,暴怒的英格兰球迷几乎都站起身来,一齐向拉里昂达发出叫骂声,但结果却已经无法改变。

  这次离奇的进球漏判也成为了整个比赛的转折点,在遭此打击之后,原本已经士气高涨的英格兰队顿时像泄了气皮球,尽管卡佩罗在下半场连续换上了乔·科尔和赫斯基,做殊死一搏。但全线压上的结果只是给了德国快速反击的更大空间,随着穆勒连续两次洞穿了詹姆斯的十指关,英格兰的悲剧也就此落定。

  进球!难道裁判真的没有看见

  中场哨响,当主裁判拉里昂达向休息室走去时,迎接他的除了全场4万多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之外,还有贝克汉姆愤怒的眼神。当拉里昂达走到通道入口时,一向温和的贝克汉姆毫不犹豫地迎了上去,并一路追着拉里昂达,嘴中不停争论着那个对英格兰队进球的误判。尽管小贝一脸焦急,然而身旁的主裁却面无表情,丝毫不理会贝克汉姆的辩解。

  身为主裁的拉里昂达当时真的没有看见进球吗?据中场从裁判休息室里传来的消息称,当拉里昂达重新观看了兰帕德进球的录像之后,发出了一声惊呼:“我的天啊。 ”显然,拉里昂达对于自己犯下的错误也颇感震惊,可是身为一名执法如此重要比赛的国际裁判,这样的惊愕似乎已经晚了。

  难道这个进球就真的很难判断吗?坐在看台上的球迷看见了,坐在教练席上卡佩罗也看见了,当时坐在记者席上的英国记者也已经抱在一起欢呼,就连德国主帅勒夫也确认看见了进球。“我确实也看到球过了门线。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也并未避讳这个进球的真实性,他甚至表示,当时自己“已经绝望了”。

  但最终绝望的却不是勒夫,而是英格兰的主帅卡佩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一脸无奈地表示,这个被漏判的进球正是英格兰落败的关键,“如果那会儿的比分是2比2,可能后面的结果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而对于裁判的表现,卡佩罗也只能略带讽刺地说道,“没有现代科技技术的帮助,现场有五个裁判都没有看到那是一个进球。真是很遗憾。 ”

  卡佩罗:误判改变走势

  在英格兰队1:4负于德国队并被淘汰后,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认为,裁判在兰帕德进球上的错误判断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同时,他也承认英格兰队的确辜负了人们赛前的期望。

  卡佩罗表示德国队的速度和转移球给他们造成了很大麻烦,但是他觉得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裁判对兰帕德进球的误判上。他说:“这个进球非常重要,它能帮助我们将比分扳成2:2平。如果这个进球没有被裁判忽略,之后的比赛进程将会截然不同。在进球被认定无效后,德国队下半场安心地采取了防守反击战术,是这个进球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即便从替补席上我也能看到那个球越过了球门线,对于裁判的错误我感到难以理解。 ”

  尽管裁判误判影响巨大,但是卡佩罗也坦言他辜负了世界杯前人们对他的预期。他率领的英格兰队仅仅在战胜斯洛文尼亚一役中表现得令人信服。

  他说:“今天我们在比赛前20分钟踢得不好,德国队的速度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比赛中球员的心理很重要,在0:2落后的情况下,如果能把比分追平,那将对比赛之后的走势造成巨大的影响。我们在1:2落后的这段时间内表现得强于德国队,但当他们攻入第三球时,比分差距就难以追回了。”

  卡佩罗同英足总的合同至2012年才到期,但是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低迷表现已使得外界纷纷猜测他是主动辞职,还是被英足总解职。对此,他本人表示将与英足总主席讨论后再做出决定。他说:“我还有时间来决定(是否离开),但在这之前我必须先回到伦敦和英足总主席商量。 ”

  最初,在卡佩罗同英足总签订的合同上规定,英足总可以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将他解职,并且不用为此支付赔偿金,同时,卡佩罗也有权主动辞职。但为了在大赛前稳定军心,英足总最终删除了这一条款。

  如果英足总最终决定解除合同,那他们将要支付这位意大利教练数百万英镑赔偿金,因为卡佩罗作为英格兰主教练每年可拿到约五百万英镑的薪水。

  执法者何许人也?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请记住这两个名字:拉里昂达(LARRIONDA Jorge)、埃斯皮诺萨(ESPINOSA Mauricio)。

  英德大战结束之后,这两个名字已经录入世界杯史上最大冤案的记录册,作为杀死有效进球的始作俑者,拉里昂达与埃斯皮诺萨被英格兰球迷称为“杀死英格兰队的罪犯”。

  拉里昂达,英德大战主裁判,来自乌拉圭,生于1968年9月3日,职业是文书,平时喜欢养狗、养鹦鹉。

  埃斯皮诺萨,英德大战第二助理裁判,同样来自乌拉圭,生于1972年6月5日,身高1米72,职业是教师。

  先说说拉里昂达,他被国际足联任命为水平最高的主裁判之一,但就是这样的一个裁判,竟然劣迹斑斑。 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执法4场比赛,其中意大利对阵美国一役,拉里昂达一口气罚下3名球员,三张红牌惹得双方球员教练无一满意,他就此得到了“发牌机”的称号。

  在随后法国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拉里昂达判给法国一个制胜点球,但他无视最后时刻C罗索要的一个点球,并在比赛报告中称是假摔和表演,这遭到了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的严厉斥责。

  2009年联合会杯半决赛,就是在昨晚英德大战的比赛地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拉里昂达执法西班牙与美国队的比赛。在向小布拉德利出示红牌后,他被美国媒体质疑是在帮助南美球队,以便让威胁很大的美国中场无缘决赛。

  本届世界杯,拉里昂达继续“作践”,充当“笨蛋”。在澳大利亚2∶1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拉里昂达以越位为由扼杀塞尔维亚一个进球,继而又拒绝判罚卡希尔禁区内的手球。

  别看拉里昂达劣迹斑斑,误判、漏判各个不缺,他照样被国际足联委以重任,执法英德大战这么重要的比赛。其实,早在2002年,拉里昂达就有机会执法世界杯,但在进入裁判名单后不到48小时,就因受贿被撤销执法资格,且被乌拉圭足协禁哨6个月,原因是他在国内联赛涉嫌吹黑哨,乌拉圭足协为此对他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调查。复出后,他的执法风格越来越像“发牌机”。

  2003年南美俱乐部杯,拉里昂达一场比赛出示6张红牌;2007年执法南美区预选赛阿根廷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他全场出示1红9黄。有球迷计算过,自1998年取得国际裁判资格以来,拉里昂达每场比赛出示红牌的概率达70%,是名副其实的发牌大王。

  2004年,在乌拉圭与巴西的一场比赛中,拉里昂达充当了不光彩的角色。当时乌拉圭有一个球已经出界半米,但拉里昂达出于“强烈”的爱国心视而不见,没有判罚出界。而昨晚这一次,兰帕德的进球已经越过门线1米居然没有算!

  拉里昂达患上“视网膜脱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第二助理裁判埃斯皮诺萨竟然也跟着“看不见”。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那个球进了,只有这两个人没看见。那时候,英格兰队显得很绅士,很有风度,鲁尼和埃斯皮诺萨简单的说了几句,贝克汉姆也很绅士地和埃斯皮诺萨抗议了几句,但乌拉圭边裁根本不把文雅的英国人当回事,他就是拒绝告诉拉里昂达进球有效。

  顽固的乌拉圭人就这么谋杀了英格兰队。有消息说,在半场结束看到回放时,埃斯皮诺萨说了一句:“我的上帝,我真是一根愚蠢的香肠! ”实际上,他岂止是一根愚蠢的香肠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