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越位球打破僵局阿根廷晋级 梅西仍球荒老马担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3:27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又赢了!时隔四年之后,阿根廷又一次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墨西哥。这一次没有靠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神来一脚,而是助理裁判“近视眼”带来的又一起世界杯冤案。特维斯为阿根廷队首开记录的进球明显越位,这个彻底改变战局的进球让墨西哥人只能带着无比的遗憾告别南非。

  越位不是一点点

  欲报四年前一箭之仇的墨西哥队显然对这场恶战准备得更加充分。开赛后,他们的攻势比实力更强的阿根廷队还要凶猛。萨尔西多的一脚远射击中阿根廷队的横梁弹出,险些率先破门。仅仅一分钟后,多斯桑托斯妙传,瓜尔达多跟上就是一脚,可惜皮球将将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

  就在阿根廷球门岌岌可危之际,执法本场比赛的第二助理裁判,意大利人阿约罗迪成为了阿根廷人的“救世主”。第25分钟,梅西中路送出直传,特维斯冲进禁区,但皮球被出击的墨西哥门将佩雷斯扑出,随后梅西再度挑射,特维斯中间接力头球破门。

  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名哨示意进球有效。阿根廷球员疯狂庆祝,主教练马拉多纳振臂高呼。墨西哥球员懊丧不已,但当他们看完现场大屏幕回放的进球慢动作后,一起激动地冲向了他们这一侧的助理裁判阿约罗迪。因为电视镜头清晰无比地显示,在梅西挑射的同时,特维斯至少越位了整整一个身位,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越位球。

  发生错判的助理裁判阿约罗迪被墨西哥球员层层包围,主裁判罗塞蒂也赶了过来,示意墨西哥球员退后,不要围攻裁判,接着和自己的拍档交流起来。边上的墨西哥队长马克斯一个劲地希望罗塞蒂能够看看现场大屏幕的慢动作回放。

  阿根廷要感谢德国

  从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的交流表情来看,显然阿约罗迪也认识到了刚才自己对于这个球越位与否的判罚和实施有偏差,他似乎在建议罗塞蒂改判进球无效。发现苗头不对,刚才还在庆祝进球的阿根廷球员也围了上来,抗议裁判取消这个进球。

  最终,罗塞蒂还是指向中圈,让墨西哥队去那里开球,也就是坚持了进球有效的判罚。看来罗塞蒂也是不敢挑战布拉特和国际足联的权威,因为国际足联有明确规定,裁判不能根据电视回放来更改任何判罚,吹了进球有效就是有效了。

  其实如果没有之前英格兰队被错判的那个有效进球,也许罗塞蒂还真的会听取助理裁判的建议更改比分。现在一旦他这里改了,那么英格兰的那个进球不也应该根据电视回放改判有效吗?不改,英格兰人绝对把国际足联掀个底超天;改了,德国队肯定不干,而且即使德国人同意,难道那场比赛从2:2开始再重新踢一遍吗?

  所以,阿根廷队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德国队,没有德国队通过那个绝对的错判得益,那么他们也没有办法如此幸运地在被动情况下取得领先。

  老马赛后还怨裁判

  开局局面大好却被如此恶心的一个错判导致球队落后,赛前雄心勃勃的墨西哥队显然受不了这样的打击。经受不住如此打击的墨西哥人很快又因为神不守舍地一次低级失误让阿根廷队的伊瓜因轻松打进了第二个进球。

  在中场休息退场的时候,怒火中烧的墨西哥球员仍然对特维斯的有越位进球不依不饶,去和裁判理论,而一旁的阿根廷人当然给裁判帮腔,结果两队球员发生了冲突。如果不是马拉多纳和工作人员奋力将双发隔开,也许这场足球比赛就变成了拳击比赛。

  下半场没多久,特维斯的一脚精彩远射再度轰开了墨西哥队的球门。虽然,墨西哥队之后由已经加盟曼联的小将埃尔南德斯打进一球,但这根本无法改变他们输球回家的命运。

  “我不想谈论裁判,本届世界杯上只有墨西哥裁判表现得不错。 ”赛后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自然将矛头指向了那个越位球,“我们突然被第一个失球打乱了部署,在误判面前,我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坚强意志并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这导致了我们犯了第二个错误,这个误判直接导致了球队失利。 ”

  得了便宜的马拉多纳赛后对越位球只字未提,还反过来抱怨起了主裁判罗塞蒂,“有的时候感觉墨西哥球员就不想让梅西踢球,犯规是冲着梅西的人去的。但是主裁判却没有什么表示,我就怕梅西哪天会受伤。 ”

  阿根廷队如愿晋级南非世界杯八强,尽管越位球事件让胜利有些小瑕疵,但这丝毫不影响主帅马拉多纳的好心情。

  比赛中,每个替换下场的球员都得到了老马的热情鼓励——送上一吻。比赛结束后,老马更是偏心地将其他球员晾在一边,和梅开二度的特维斯热烈拥抱庆祝。就在之前,特维斯还因为老马将他提前换下,无法完成“帽子戏法”,在下场的时候闹过一点小情绪。显然马拉多纳想用这样的方式来安抚这位爱将,尤其是梅西被冻结之后,特维斯是球队非常重要的进攻武器。

  至于梅西,老马一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比赛最后时刻,梅西有一脚精彩的射门,可惜被墨西哥门将佩雷斯飞身扑出。在场边的老马遗憾到仰天长叹,好像这个进球事关球队生死一样。为了让梅西找进球的感觉,老马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还让原本应该休息的梅西打了和希腊的比赛。本场比赛,早早三球领先,梅西还是踢满了全场。老马知道,梅西的感觉一定要找到,尤其是后面将遇上强大的德国队。

  和墨西哥的比赛,梅西的确不够活跃,最主要的问题是对方的双后腰几乎始终在他身边,他一拿球几乎就会有三四名球员围拢过来拦截。所以梅西在敏感区域拿球的机会很少,只能在中场附近做做策应。但梅西表现不够抢眼,并不能说他对球队没贡献。正是他牵制了对手大部分防守精力,让特维斯和伊瓜因有了破门得分的机会。

  而且一旦让梅西在敏感位置拿球面对球门,那么他就能创造出机会。虽然第一个进球越位了,但制造这次有威胁进攻的正是在禁区前得球的梅西。梅西最后时刻在禁区前带球横走后的射门也差点将比分改写。

  四年前和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梅西没有获得一分钟出场机会,在板凳上看着球队被德国人点球淘汰。如今再次遇上德国队,梅西已经是球队的核心,他肯定将成为对手的头号冻结目标。就看马拉多纳如何围绕梅西来做好阿根廷队进攻的文章了。

  1986年的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主教练比拉尔多正是利用了马拉多纳对对手的震慑力,让当时的小马当进攻的幌子,而真正在德国队心口插刀子的是布鲁查加。这位配角的进球帮助阿根廷赢下德国,捧起了大力神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