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张华:英格兰队出局 麻烦呼叫转移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8日13:20

  ■张华

  【“独眼龙”害死英格兰】

  继法国队、意大利队之后,昨夜英格兰成了第三支夭折的传统强队。

  与前两者内乱或自残的死法不同,英格兰队死于裁判,冤大头啊——冤得头都大了。

  本来不敢擅谈技战术,但对于这个“世纪冤案”,还是忍不住喊喊冤:英格兰上半场两次遭遇错判。先是鲁尼的单刀球并没越位,因为给他“传球”的不是队友而是对手;后面兰帕德的射门打中门楣弹进了球门线,而裁判又没算。但我认为罪魁祸首并非主裁而在边裁:判鲁尼越位,他看线不看人,兰帕德射门,这回他看了人,但又忘了看线,如此 “独眼龙”,害死英格兰。

  意大利队出局后,该国有报纸在头版摆放了11口棺材,以“迎接另一个世界的冠军”。我就在想英格兰媒体会以怎样的黑色幽默对待这场失败,不如在头版挖个大坑——让这该死的裁判跳进去再把自己掩埋,连棺材都省了。

  英格兰队出局,不算太难看,足球流氓应该不会找太多麻烦,因为更多的麻烦,已经呼叫转移给了那个倒霉的裁判。

  【世界杯遭遇中国式逻辑】

  凡事都有两极。中国足球水平很差,但那是论踢球,若论说球,其技之精,其道之深,不在巴西阿根廷之下。

  也许应了“久病成良医”这句话,中国的媒体和球迷看上去个个都像白胡子老中医。“意大利队6大病灶”,“治西班牙上火有偏方”,“法国邪气攻心难自愈”,“亚非足球病相考源”……看看这些题目,多有学问。但这件事情压根就很“孔乙己”,好比一干洪都拉斯记者孜孜以求乒乓业务十数年不辍,因其不靠谱,彼此都痛苦。

  或者又像一个屡遭抛弃而不再相信爱情的怨妇,对世界杯是看哪哪不顺眼。偏重防守,骂人家是“铁桶”;压上去攻结果挨了,又笑人家成了“筛筛”;结果不出意外,怀疑人家玩“默契”;突然爆个冷,又咬定出了“黑哨”、“假球”。当世界杯遭遇 “中国足球式逻辑”,布拉特找谁去评理?

  一个赌输了球的朋友,硬逼我接受他的“意大利集体假球说”,我说一千万收买个把裁判或球员倒有可能,但要收买一个国家,只怕目前大家的财力都还不够。“赌博集团你知道不?黑手党你知道不?我怀疑你,根本不懂国际!”他愤怒的唾沫星,射得我很无语。

  有什么办法呢?金庸读多了好动手,琼瑶读多了好动情,中国足球看多了,好动怒。

  【别丢成都男人的脸】

  最近成都连发两则 “球新闻”,堪称奇臭无比。

  先是一成都律师起诉国足,讨要作为中国球迷的快乐权利。再说一遍,向中国足球讨要快乐权,无异于为公鸡讨要生育权,相当于劝蚂蚁和大象复婚,等同于起诉蜂王和它的“第三者”,主题和主体都是错误的。此新闻尚属可笑,下面一则就纯属可耻了。

  “闹市惊现胸罩男,街头求爱要嫁马拉多纳”。男人穿吊带,比裸奔还要脑残,此等隔空求爱,若老马南非有灵,定会上吐下泻,寝食难安。如此策划,我只有8字观后感:人神共愤!无以复加!

  贱可贱,非常贱,人至贱则无敌!有这样的球迷,谁还敢期盼国足挺进世界杯?丢球事小,丢人事大啊。

  若以后再遇此事,建议市民直接将其扭送公安机关,不算见义勇为,至少也算是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做点贡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