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穆勒梅开二度成全场亮点 德国传奇:他前途无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8日13:18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昨晚德国队4:1大胜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托马斯·穆勒无疑是最为闪亮的队员之一,他一人独进两球,帮助德国队赢得了一场完胜。巧合的是,36年前的1974年世界杯上,和他同姓的盖德·穆勒打进了4粒进球,以14粒进球被载入世界杯射手榜的史册,这位德国足球最伟大的传奇射手,正是小将穆勒的偶像。

  在2:1英格兰队落后一球的时候,是穆勒彻底打碎了英格兰队扳平比分的希望。第66分钟,兰帕德任意球打在人墙弹出,巴里控球失误,德国队立即打出快速反击,施魏因斯泰格带球突至中路后冷静推到右翼,穆勒14米外右脚劲射近角,皮球打詹姆斯左肘后入网。第70分钟,英格兰前场界外球掷出,乔科尔传中被挡,克洛泽禁区内挑传,厄齐尔边路轻松摆脱巴里后,传到远端空档,穆勒轻松推射梅开二度。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穆勒已经打进了3球。

  托马斯·穆勒刚过20岁,他现阶段的上升速度如火箭一般。在14个月前,他还是德国丙级俱乐部的球员,而短时间内,他迅速成为德甲第一豪门拜仁慕尼黑队的主力前锋,并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他可以打左路,也可以活跃在右路,他的空中打击能力也很出色,他是我’进球先生’的衣钵传人。”盖德·穆勒曾这样评价自己的后辈。盖德·穆勒是德国足坛的一个传奇人物,他6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打入68球,其中在世界杯上打入14球。在德甲联赛中,他427场比赛打入365球。

  在62场国家队比赛中轰进68粒进球的盖德·穆勒之所以如此赏识托马斯·穆勒,是因为他是看着这名球员实现飞跃的,在拜仁慕尼黑青年队,他就曾指导过托马斯·穆勒。“他具有一名前锋所需要的任何素质,如果他不受伤病困扰,他未来的道路将更加长远。另外,他也是一个很好的孩子。他具有一名优秀前锋所需要的所有素质,如果他保持健康,那么他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技术统计

  德国 英格兰

  比分 4 1

  射门 17 19

  射正 7 9

  犯规 7 6

  越位 4 2

  角球 4 6

  黄牌 1 1

  控球率 49 51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